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徵召青年參選 洪耀福拋大評選團


發佈時間:2017/04/20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0 17:17
圖/TVBS
圖/TVBS

2018年議員選舉,民進黨擬在部分選區徵召青年參選。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天說,選對會還沒討論機制,但他個人想法是設「大評選團」,讓各方的人來徵才,不限黨員都可以報名。

針對2018年直轄市議員暨縣市議員選舉,民進黨選對會日前建議,提名採雙軌制,除既有的提名初選制度,另制定「青年及多元代表徵召辦法」,徵召35歲以下、對社會有貢獻等多元代表參選,第一階段通過11個特別選區。

 

不過,外界批評,限定35歲以下,是年齡歧視。洪耀福解釋,任何進步性的東西都會引起討論,當初民進黨婦女部主任彭婉如在推婦女參政1/4保障條款,也有很多人反對。

他說,民進黨採全民調之後,民調結構會偏向對現任者有利,年輕人要出來參政,民調要贏現任者很困難,如果不能讓想要參政的年輕人有機會的話,提名會保守化、會偏向現任者;政黨本來就要給年輕人機會,才能一代接一代,生生不息,若不給年輕人機會,就會慢慢老化。

至於為何訂35歲,他解釋,從事政治工作的年輕人,到了30歲會遇到一個選擇,人生到底要走向選舉?還是走專業幕僚?35歲時有經驗了,開始做一些選擇,而如果到40歲要選舉,坦白講,時機已經過了。
 

至於人選產生機制,洪耀福說,選對會還沒討論機制,但他個人的想法是有一個「大評選團」,可以找很多社會人士,弄一個大評選團,讓各方的人來徵才,黨內年輕人或認同民進黨的非黨員都可以來報名,透過公開評選的過程產生;時間可能是9月、10月開始。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民進黨#青年參選#徵才#年輕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5

0.0353

0.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