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樂天瑪特在陸87家門市停業 工資照發


發佈時間:2017/04/20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0 14:3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媒報導,中國大陸報復為美韓部署薩德反飛彈系統供地的南韓樂天集團,在中國大陸經營的99家樂天瑪特超市中,87家已停業。但為讓員工安心,樂天瑪特仍照常發放薪資。

韓聯社今天報導,中國大陸反對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俗稱薩德)在南韓部署,使提供用地的樂天集團在中國大陸經營困難重重,尤其樂天瑪特損失「猶如滾雪球」。

 

樂天瑪特20日公布,中國大陸境內99家樂天瑪特中,被勒令停業的門市總數已達74家,另有13家自行停業。受此影響,樂天瑪特在中國大陸的營業損失已達2000億韓元(新台幣約57億元)。

即便如此,樂天瑪特仍照常向中國大陸籍員工發放工資。

根據中國大陸相關法律,企業遭勒令停業第1個月須發放全額工資,第2個月起可逐步減少。但樂天瑪特計劃4月繼續按原工資發放。
 

報導引述樂天瑪特方面表示,由於「樂天瑪特撤離中國」的說法使中國大陸籍員工忐忑不安,因此公司計劃在一段時間內照常發放工資。與此同時,中國大陸政府似乎無意鬆綁對樂天營業的要求。

樂天瑪特方面說,已按中國大陸官方要求改正並請求重新檢查,但陸方視而不見;70家樂天瑪特1個月停業限期已滿,但截至19日,仍無一家恢復營業。

樂天2月與南韓政府換地供薩德部署後,在中國大陸的樂天瑪特便陸續傳出因消防檢查不合格等原因遭勒令停業。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3月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稱中國大陸是「祖先的故土」,並對夾在中韓之間的困境表達無奈。(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薩德飛彈#樂天集團#樂天瑪特超市#停業#薪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7

0.0998

0.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