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石化產值估成長7.8% IEK:油價是關鍵


發佈時間:2017/04/20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0 13:27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工研院產經中心(IEK)今天表示,在油價維持穩定情況下,預測台灣石化產業2017產值年增率7.2%至7.8%;若油價穩定小幅提升,可審慎期待今年石化產業表現。

IEK今天公布2017台灣製造業、石化產業景氣展望預測結果。

 

觀測石化產業表現,IEK指出,雖然2016年全球政經環境不佳,但石化業者仍維持高檔產能利用率,價量均呈正向表現,國內石化產業產值跌幅明顯趨緩,2016年產值初估為1兆3596億元,較2015年小幅下跌6.1%。

IEK表示,展望2017年,由於全球總體經濟展望正向且台灣景氣領先指標回升,下游買氣復甦有助石化產業逐步增溫;其次,2017年國際油價預測將維持在每桶50至55美元之間,石油腦與下游石化產品價差仍大,台灣石化業者產量及獲利可望維持過去2年的穩定表現。

在今年油價維持穩定情況下,IEK預估,2017台灣石化產業產值將成長7.2%至7.8%,且今年石化產業重點趨勢為「維持穩定獲利,強化研發投資,重視綠色環保」。
 

值得注意的是,IEK指出,今年負向因素主要有兩個部分,包括中國大陸為台灣石化產品第一大出口國,其結構調整與煤化工業的進口替代,將不利台灣業者出口對岸市場;其次,美國頁岩氣進料的乙烯廠陸續完工,乙烯產能擴增將持續造成全球乙烯市場供過於求,價格難以拉抬。

IEK認為,油價變化仍是影響2017年台灣石化產業最重要因素,若油價維持穩定且小幅提升,則今年石化產業表現將可審慎期待。

IEK建議,政府應重視循環經濟、協助產業轉型,同時在國內石化業產能擴充不易情況下,應加速高值化轉型;在台設立高值化綠色材料循環園區,發揮石化業群聚經濟效應外,還可提升民眾居住安全、促進在地產業轉型及轉化產業形象,成為台灣循環經濟之示範基地。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IEK#油價#穩定#石化產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07

0.0320

0.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