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惹議!成大學生會選舉 政見推男女混宿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顧守昌 李讚盛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0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0 12:04

成功大學學生會長公報2號會長選人,在政見裡建議學校設立「情侶宿舍」並加厚隔間,甚至擺設情趣八爪椅,引發學生熱議,部分學生覺得不恰當;而政見一推出立刻被學校打臉,說雖然不干預政見內容,但學校宿舍怎麼設置,不是學生會長說了算,校方會有委員機制把關,爭議男女性混宿話題引起大家關注,提高校園公共事務的參與度。


 

成大學生會正副會長選舉公報,其中2號參選人鄭同學和韓同學推出的政見,有關校園宿舍大革新,除了提到宿舍WiFi、24小時熱水、增建個人衛浴外,更引人注意的是提倡男女混宿,甚至推出情侶宿舍,想把單人床改雙人床、增建隔音牆、放置八爪椅,引起學生議論。

成大學生:「民主搞到這樣很可憐,其實大家都不想投票,只好搞一些創新的東西,希望大家去投。」

成大學生:「我個人是覺得還可以,因為其實很多國外學校,大學也都是男女混宿。」
 

部分學生認為,參選人只是為了要吸引目光,才會推出這樣的議題,但也有人表示支持,認為國外大學已經推動男女混宿,台大也已經開拓先例,基本上無傷大雅,而面對各界質疑,參選人這樣說。

學生會參選人鄭宇正:「比較可能吸引別人目光的部分,原來學校有這麼多問題存在,讓他們有這樣的意識存在。」

學生會參選人韓宇軒:「會有人覺得我們是不是來鬧的,可是我們其實是認真,想要表達一些東西、想要推行很多東西。」

不同於一般中規中矩的政見,成大的這兩名參選人大膽碰觸和性有關的議題,提出創新概念,他們說因為學校投票率往往不超過7.5%,學生參與公共事務比例極低,才提出這種爭議性的議題,想藉此提高投票率。但拋出情侶宿舍的想法,大家似乎還是不太能接受。

成大學生:「我覺得這個政見有點太荒謬了,就算提出這個想法,其實背後都有很多問題。」

家長:「不好吧,我應該沒辦法接受,因為學生不就是應該把心思放在課業上面嗎?」

針對學生提出的政見惹議,學校表示尊重學生自治,不會插手政見內容,但如果兩人真的選上,關於宿舍該怎麼做也不會是學生會長說了算,還是有委員會的機制,全面評估後才會做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成功大學#男女混宿#學生會#政見#選舉公報#宿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524

0.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