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鋒面前水氣多易陣雨 悶熱防中暑金馬局部霧


發佈時間:2017/04/20 07: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0 07:08

鋒面逐漸接近,加上南方熱低壓雲系北移,使得台灣地區大氣環境變得不穩定,今天(20日)各地都有降雨可能,外出要記得攜帶雨具備用,尤其在中南部地區,要注意雷雨及局部較大雨勢;台灣位於鋒前暖區,各地氣溫偏高,不下雨時感覺悶熱,外出活動多補充水分避免中暑。金門及馬祖地區容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注意航班資訊。中部地區細懸浮微粒濃度偏高,空氣品質不佳,AQI指標為橘色提醒(過敏性族群不健康)。


 

週五(21日)鋒面通過,由於鋒面結構紮實,各地都會下雨,西半部及東北部甚至會有雷雨出現,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因為雲多下雨,北部東半部白天會有稍轉涼的感覺,下午起東北季風逐漸增強,夜晚各地氣溫下降轉涼。週六至下週一(22日至24日)華南雲雨區東移,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容易有短暫陣雨,南部也會有局部陣雨;溫度方面,週六、下週日東北季風影響,北臺灣夜晚清晨偏涼,早出晚歸請多添加衣物。

今天適逢春天的最後一個節氣「穀雨」,有所謂「種田郎君盼時雨,採桑娘子望天晴」的俗諺,意思是說,各種植物對氣候要求不盡相同,同時也表示在此季節陰晴冷暖天氣變化較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鋒面#悶熱#短暫雨#高溫#過敏#雷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7

0.0579

0.1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