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猛灌可樂的下場!17歲少年胃壁「薄如紙」險喪命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9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9 22:1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你也是可樂愛好者嗎?在喝可樂時恐怕要小心切勿猛灌!大陸蘇州一名17歲少年小孔(化名),日前在吃飯時突然感到胃部劇烈疼痛,幾乎休克,同學趕緊將他送到醫院,才發現他的胃有大小不一的穿孔,且胃壁已經變得比紙還薄,醫師表示,小孔是一次喝入大量的汽水而導致。

據陸媒《錢江晚報》報導,當地外科主任醫師高海德說,小孔送來時,血壓處於興奮狀態,已進入早期休克狀態,表示有器官「破洞」,檢查後發現,小孔有一半的胃已經壞死,成為黑色,還許多大大小小的穿孔,「胃壁薄如紙」,還發現大量的消化物及膿,腹內全都是氣,整個腸子、肝、脾、胰,都有嚴重缺血即將壞死的趨勢。

 



醫生詢問後得知,小孔會如此嚴重,是因他一次喝了大量的可樂,加上平常暴飲暴食,才會有這樣的後果。現在小孔的胃必須全部切除,再把一小段的小腸接上來與食道連接,不只傷身,也會影響到後半生的進食。

一般而言,人的胃壁約5公厘厚,如果喝下大量氣體,會造成「急性胃擴張」,胃壁就會被撐開,一旦撐破就會造成胃穿孔,胃液流進腹腔,就會腐蝕其他的臟器。
 

醫師提醒,不少人喜歡喝啤酒、汽水等充滿氣體的飲料,尤其春末夏初,也是胃病的高發季節,呼籲民眾不要一次大量引用,也要避免暴飲暴食的習慣,免得後果不堪設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可樂#胃壁#侵蝕#胃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7

0.0515

0.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