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攔截北韓飛彈! 美軍5月進行武器測試


發佈時間:2017/04/19 2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9 22:5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不斷挑釁各國的行為,已經讓美國老大哥忍無可忍,為了抵禦北韓中長程飛彈的威脅,美軍打算在5月進行武器測試,要來模擬如何攔截北韓發射的飛彈。但先前美軍曾在北韓太陽節前夕,放話說要把航母卡爾文森號調回朝鮮半島,但現在公布的照片卻顯示,航母根本沒往東北方開過去,川普政府這回是真的搞烏龍,還是在打心理戰,引發外界揣測。


 

北韓一再試射飛彈,挑戰各國底線,現在美國不只放話,而是要採取實際行動,即將要在5月進行飛彈攔截測試。

CNN主播:「美國國防部表示,下個月會在太平洋測試他們自己的飛彈防禦系統,確保它能來擊退跟攻擊北方,這些測試會列入計畫內。」

實施的演練有兩項,第一是美軍要從船艦上發射一款改良版的飛彈,第二則是要跟日本合作,要從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攔截太平洋上發射的飛彈。
 

CNN記者:「這款美國對抗威脅的防禦飛彈,有混合的追蹤紀錄器,擊中目標率為50%,他們仍繼續測試改進這個關鍵計畫。」

5角大廈坦言,過去美國本土對北韓跟伊朗發射的中長程飛彈,防衛能力有限,但現在朝鮮半島情勢升溫,得趕緊補足攔截飛彈的能力,另外南韓這邊自主研發的地對空飛彈系統,也進入最後測試階段。

阿里郎主播:「根據首爾軍方說法,國家的中程地對空飛彈系統,或稱M-SAM已經完全升級,實地測試可以抵禦飛行高度20公里的彈道飛彈,證明可以有效擊中目標。」

M-SAM屬於「韓國飛彈防禦系統」核心武器之一,它是由長程的地對空飛彈進行改良,對彈道飛彈進行低空攔截,原本預定要在2020年部署完成,但因為北韓近期實在太不平靜,讓南韓決定要把時間提早到2018至2019年。

美國跟南韓都在北韓太陽節前夕,積極實施軍事操演,美國總統川普還透過媒體向北韓放話。

美國總統川普(4.12):「我們正把無敵艦隊送過去非常強大,我們有潛艇很強大,他們比航空母艦還強我可以跟你這麼說。」

川普講的一副美軍已在前往朝鮮半島的路上,再加上國防部長掛保證,幾乎所有外媒都猜測卡爾文森號,應該會在太陽節當天出現在東北亞,但實際情況並非如此。
 

軍事記者相振為:「卡爾文森根本就還在印尼的巽他海峽,才剛跟澳洲聯合演習完,那最後要到朝鮮半島,也要到下個禮拜才上得來。」

美國海軍的官網發布的照片,證實15日太陽節,卡爾文森號航母不在東北亞,把資訊錯誤的消息,推給了「溝通不良」,大陸的東北亞專家蔡建認為,這是美國的心理戰,並非烏龍,而華府智庫學者巴貝奇則認為,川普緩兵是想留給大陸留點空間。

美國總統川普:「我跟大陸國家主席,開了成效不錯的會議,那場會議讓我知道很多。」

川普政府對北韓會採取什麼樣的應變措施,似乎是隨時都在改變,4月25日北韓建軍節前後,美軍又有什麼樣的布局,外界都在等著看。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韓#飛彈#川普#太陽節#卡爾文森號#朝鮮半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3

0.0420

0.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