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色?汙染?蒸汽火車遭檢舉 空汙噪音

記者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9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9 19:32

蒸汽火車燃煤冒煙,這是特色還是汙染?彰化環保局陸續接到檢舉,說蒸汽火車造成空氣汙染和噪音,要求更改燃油或天然氣,台鐵說生煤剛開始燃燒,燃燒不完全會產生黑煙,現在有活動才會上路,希望不用要交通工具的標準,鐵道迷也擔心蒸汽火車不燃煤,就不是原來的蒸汽火車。


 

蒸汽火車冒煙鳴笛上路,這懷舊的特色,吸引鐵道迷追火車拍照,但是住在彰化車站附近的住戶卻受不了了,檢舉蒸汽火車排放放廢氣造成吭氣汙染,嘟嘟嘟的鳴笛也好吵!

彰化環保局長江培根:「環保局陸續在保養時段也接到民眾陳情,我們希望台鐵就燃料部分,能夠改用比較乾淨的燃料。」

老火車靠燃煤產生動力,一鏟一鏟的生煤丟入爐子燃燒,啟動火車動力,古老的特點,在環保意識抬頭下變成污染源,環保局接獲檢舉後,發文給台鐵要求改善。
 

台鐵彰化機務段副段長王顯丕:「生煤的話總難免會有黑煙跑出來,因為剛開始燃燒時會不完全燃燒,就會產生黑煙。」

鐵路電氣化之後,蒸汽火車功成身退,後來因為懷舊風復出,已經從交通轉換為文化觀光功能,台鐵和鐵道迷都擔心,改了燃煤,還是原來的蒸汽火車嗎?

鐵道迷楊肇庭:「我們蒸汽火車本來就是要原汁原味,如果改成燒重油或天然瓦斯的話,整個結構都是改變的!」

蒸汽火車配合活動才會開上路,不是常態行駛,汽笛瞬間最高分貝可以破百,大部分民眾認為可以接受,附近居民卻深受困擾,環保局表示,噪音和空氣的汙染標準需要長時間監測,目前行文勸導改善,台鐵研議加強過濾空氣,因為蒸汽火車有文化歷史定位,希望衡量標準能有別於交通工具。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蒸汽火車#冒煙#汙染#特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403

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