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足貼愈貼愈黑「吸濕排毒」?專家:心理作用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吳忠勳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9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5

藥妝店販賣各式各樣足貼,包裝寫著貼了能舒緩,甚至有的號稱能「吸濕排毒」,有的人貼了一整晚,足貼變得又濕又黑,但這真的能吸走體內毒素嗎?實際將四款不同的廠牌的商品編號噴水做測試,發現其實足貼內含「木酢液」成份,遇到水氣,本來就會產生「物理反應」,由灰白色轉變成深褐色,甚至是黑色,所以對於貼足貼能否排毒,專家認為心理作用居多。


 

藥妝店各式各樣足貼,包裝都寫著具有「舒緩」的效果,號稱能達到吸濕排毒,有人貼了一整晚,非常誇張,足貼又濕又黑,立即買來請民眾當場試試,貼了30分鐘,足貼就變了色?

民眾:「我就不太確定了,因為畢竟跟這個(足貼)不熟,再加上貼腳底而已,會有明顯的感覺嗎?我就不知道了。」

民眾:「我覺得會讓我們的湧泉穴,就是比較可以降低著涼的機率。」
 

用了足貼,變成又黑又濕,真的是因為吸收體內毒素嗎?實際將4款商品,編上A、B、C、D的編號做實驗,發現每一款,不管起初的顏色是灰白、鵝黃還是淺綠,用水一噴,不織布吸到水氣,立刻轉變成深褐色、墨綠色,明顯表現出足貼變成深色,是因為裡面的粉末吸到了水氣。

健康美容系教授謝菘斐:「今天經過噴水的測試之後,它就會顯現出一個很深的顏色,那也會造成所謂的消費者的一個誤解,說這真的是我體內的一個毒素。」

學校教授指出,足貼變色是因為粉末遇到水氣,產生的「物理變化」!至於貼了整晚,有些產品會呈現黏稠狀,則是因為成品內含「漿糊精、澱粉」的關係,對於足貼到底能不能達到排毒功效,中醫師也存疑,

中醫師徐樺宗:「刺激我們穴位,然後讓我們身體的一個代謝,會比較溫通。」

中醫師看過成分後,指出部分足貼內含艾草、薑黃、番紅花等成分,黏貼在腳底,接近「湧泉穴」,或許能夠藉由穴道,吸收少量「微量元素」,但對於到底能不能貼著「排毒」,有人實測了20天,每一天的濕度都不一樣,並沒有隨著使用天數增加,足貼顏色越來越淺,所以足貼能否排毒,專家認為可能心理作用居多。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藥妝店#足貼#吸濕排毒#心理作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448

0.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