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北輕南忘台中 林佳龍爭交通正義


發佈時間:2017/04/19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9 11:5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市長林佳龍力爭台中市軌道運輸、水環境等重大建設,他今天說,台灣要實現「交通正義」,應打破以往「重北、輕南、忘記台中」的格局,才能為國家帶來更長遠的發展動能。

林佳龍今天接受電台主持人訪問時,針對台中交通等重大施政願景提出說明,希望讓各界更了解台中推動軌道運輸的必要性與成果。

 

林佳龍強調,台灣要實現「交通正義」,應打破以往「重北、輕南、忘記台中」的格局,也才能為國家帶來更長遠的發展動能。而大台中山手線、捷運藍線、綠線、綠線延伸彰化等交通建設,能讓台中形成四通八達的軌道路網,能進一步與鄰近縣市形成區域聯合治理。

對於捷運藍線,林佳龍指出,台灣大道為台中市相當重要的幹道,目前已有捷運綠線行經文心路,再加上行經台灣大道的捷運藍線,兩者交會形成轉乘;同時,藍線也串連山線與海線鐵路,綠線則在北屯及烏日與台鐵銜接,如此將打造發達的軌道路網,有助於提升整體運量。對於經費分攤,市府將爭取由中央負擔7成。

另外,捷運綠線明年將試營運,沿著文心路至烏日後與高鐵、台鐵銜接,再延伸到北彰化,可聯結台中與彰化生活圈,形成交通上的區域聯合治理。
 

林佳龍認為,許多建設台北已做得差不多,例如台北4條捷運在20、30年前由中央負擔經費;高雄2條捷運採用BOT,由民間投資、自負盈虧;台中則僅有1條捷運綠線。這次的前瞻基礎建設,就是要把過去的不足補回來,符合台灣下一波發展需要,也是「交通正義」。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佳龍#軌道建設#交通正義#重北輕南#忘記台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574

0.1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