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期日法國選總統全球看:「勒龐」多少票


發佈時間:2017/04/18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4 17: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究竟誰是下任法國總統,很快就能見真章。本周日(23日)第一輪投票登場,支持度領先的4名候選人,民調差距日漸縮小。左派候選人梅蘭雄,由於在總統辯論中表現傑出,打亂了原本中間派馬克宏,極右勒龐,和保守派費雍,三強鼎立的情勢。以黑馬之姿拿下18%的支持率,緊追支持率22%的勒龐及馬克宏,為法國大選增添許多變數,有可能演變為極左與極右的大戰。


 

如果首輪沒有候選人得票過半,5月7日就會舉行第二輪投票,由首輪得票率前兩名的候選人競逐,根據民調機構Opinionway預測,中間派的馬克宏和極右派代表勒龐,應該可以進入第二輪投票,而馬克宏可望以64%支持度擊敗勒龐。

極右派總統候選人勒龐:「第一個行動我當選後的第一個行動,就是還給法國邊境控制權。」

勒龐強調當選後,會禁止外來移民進入法國,同時也會保護法國力抗全球化,清晰明確的方向有人支持也有人反對,造勢現場上有兩度有人鬧場。
 

反勒龐民眾露西:「我們來抗議極右派的國民陣線,和他們的意識形態,他們根本就是種族歧視者,性別歧視者同時也有恐同症,我們覺得這樣的思想,是很危險的不能夠被接受的。」

接著演變成警民衝突,警方動用催淚瓦斯,民眾也不甘示弱回擊。法國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的時間訂在4月23日,最新民調顯示候選人之間緊張拉鋸,在第一輪中獨立參選人「馬克宏」和極右派的「勒龐」,都獲得22%的支持。

如果進入第二輪對決,馬克宏64%的支持度,勝選機率大過勒龐的36%。

半島新聞報導:「但這並不代表進入決選的就一定是那兩位,根據民調第一輪的投票中,右派"費雍"會以21%緊追在後,而左派的"梅蘭雄"有18%支持度。」

這次角逐總統大位的共有11人,其中最被看好的兩位候選人,"勒龐"和"馬克宏"方向完全背道而馳,馬克宏主張親歐對俄羅斯拿出強硬態度。勒龐則是想舉辦脫歐公投和俄國拉近關係,事實上勒龐早在今年3月24日,就已經前往莫斯科拜訪過普欽。

俄羅斯總統普欽(03.24):「我們俄國並不想干涉任何事。」

但馬克宏的競選總部卻備感威脅,競選團隊聲稱俄國企圖干涉法國大選,協助勒龐坐上總統大位,自己遭遇的駭客攻擊不斷,還得面對各種敵方所散布的假新聞。
 

馬克宏競選團隊理查費朗德:「馬克宏希望歐盟更加強大,而我們知道那些不想歐盟強大的國家,就會希望讓馬克宏敗選。」

俄國先前被控干涉2016美國大選,現在又正在操弄法國大選可能嗎?   

法國網路安全專家:「嗯有這個可能,就像美國不斷干預他國選舉,至少過去50年來是這樣,也正如法國不斷干涉,幾乎非洲每一個國家的選舉,時間長達60.70年,這就是世界上民主運作的模式。」

針對指控俄國嚴正否認。

CNN報導:「(俄國發言人說)莫斯科沒有涉入,任何的駭客攻擊也不會這樣做。」
 

距離大選登場,只剩最後一個星期,候選人無不卯足全力拉票,馬克宏跟對手勒龐一樣,同樣瞄準首都巴黎。

獨立參選人馬克宏:「看看這次選舉11個候選人中,有10個人想要帶我們,回到過往的幻想中關閉邊境,別噓他們要對抗說服他們。」

馬克宏誓言要重新帶給法國,一份對未來的信念,選舉進入最後倒數階段,他能否拉大與對手的差距,最終擊敗對手勒龐,全球都拭目以待。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總統大選#法國#保守派#勒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418

0.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