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挖嘴驅魔無違法! 衛生局:查無醫療行為

記者 何宜信 吳忠勳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8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8 18:53

神壇幫忙驅魔還造成民眾受傷,衛生局接獲消息立刻前往稽查,但根據現場資料以及訪談,最後卻認定神壇沒有任何違法,理由是對方沒有醫療行為,而且神壇也不需立案,反倒是資深的大法師認為,他的行為太過偏激並不洽當,而調查後才知道,原來50歲的呂師兄原本從事通訊業,39歲才到廟裡當廟公,1年後就決定自立門戶,因此手法也讓許多正派的宮廟都無法苟同。


 

到底是驅魔還是幫人治病?消息曝光衛生局趕緊派人前往關切。

衛生局稽查員vs.呂師兄:「這跟治療疾病…這也沒有關係呀!我們沒有幫人看病,我們只有抓鬼!」

呂師兄雖然否認幫人治病,但一旁看板卻寫著服務項目有驅魔、收魂、處理精神異常,甚至還有修理神明!只是衛生局了解整個過程,但卻認定什麼事都沒有。
 

高市衛生局醫政科技正張甫年:「他這是屬於宗教行為,所以我們不會認為他是有在幫人治病。」

蝦密!真的什麼事都沒有?原來只要沒有侵入到器官,根據醫師法就不算有醫療行為,而憲法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神壇也沒有立案問題,只是今年50歲的呂師兄,38歲以前原本是三C通訊業,39到廟裡當廟公2個月就有感應,決定隔年40歲自立門戶至今已經10年,但整個法事過程看在已經70幾歲,南臺灣最資深的道教大法師眼裡卻不苟同。

資深大法師蔡博懋:「這樣的行為太極端了啦!道術最重要,咒語要念得正確一點。」

傳統法事道長得先經過請神儀式,之後開始持咒、再來才是幫民眾消災解厄,過程中根本不會碰觸到民眾身體,雖然宗教儀式本來就是為了讓民眾,得到心靈上的滿足,但如果手段太過激烈恐怕還會引起反效果。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神壇#驅魔#衛生局#廟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8

0.0399

0.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