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幼兒園難抽! 北市取消師優先僅「相對公平」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8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8 18:58

家長替小朋友抽幼兒園真的好難,有些甚至要跨學區才抽得到。台北市政府為了讓機會更平等,取消學校老師優先抽附設幼稚園的規定,改用年齡優先考量,讓5歲小孩先抽抽完換4歲,但卻還是遇上問題,有師長因為早上一大早站導護,3歲小孩沒人帶,認為師長優先抽籤制度還是有必要,但是教育局說,新規定對其他家長而言其實相對較公平,現在還會研議規劃建設更多非營利幼兒圓,到時候教職員工的小孩,就能不分年齡開放招收。


 

家長:「小班、中班比較困難吧!很難抽。」

住舊庄跨學區來內湖接小孩下課,因為現在幼兒圓真的好難抽!台北市政府調整老師優先抽籤制度,但卻讓北市老師托兒遇上問題。

當事人老公郭先生:「只有台北市政府做,其他全國各縣市並沒有做,因為老師可能配合導護7點半就要到。」
 

過去幼兒園抽籤不分年齡層弱勢優先,再來讓師長3到5歲小朋友抽,最後才換學區民眾,但現在因為許多家長抗議改變做法,一律都是5歲優先,但是順序依舊是弱勢、師長學區民眾,5歲抽完才換4歲、3歲,但這樣卻容易造成3歲的小朋友沒有名額好就讀,甚至得跟4歲班、5歲班混合上課。

北市南湖國小附幼主任王秀滿(非當事幼兒園):「對於一般家長來講這樣是比較公平的,畢竟當初3歲專班的時候,3歲的孩子都進來,但4歲的孩子都沒辦法進來。」

新的規定從比較大的年齡往下招收,相對公平許多,但是老師托育問題確實存在。

台北市議員戴錫欽:「政策仍然需要存在繼續推動,讓老師能更安心在學校服務的話,對於一般的家長要怎麼做好溝通和配套,這就非常重要的。」

民代認為配套應該一起推,但現在公共托兒真的很少,教育局研議規劃國中小非營利幼兒圓,到時候教職員工的小孩就能不分齡開放招收,希望能讓孩子成長環境更好。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幼兒園#抽籤#公平#教職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0

0.0414

0.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