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護膚員推銷不放人 做臉「脫皮掉屑」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8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8 19:16
圖/TVBS
圖/TVBS

台南一名賴小姐控訴,到護膚店做臉免費體驗,一開始,她就表明自己是敏感膚質,沒想到,才剛卸完妝臉就出現刺痛感,但護膚小姐卻說,她是缺水狀況,不斷幫她用其他保濕產品,導致做完臉之後, 臉上灼熱,還出現大量脫皮情形,不過業者反駁,只有簡單做保濕處理,當下民眾沒有痛到抱怨,還笑著離開,而皮膚科醫師說,敏感性膚質如果塗太多層保養品,會造成閉鎖效應,擦到含果酸的保養品,去角質效果會增強六十倍,讓皮膚負荷不了。

店家監視器,女子做完臉之後,護膚人員還幫她擦隔離霜,看似做臉過程平和,雙方並沒有不愉快,但事後女子控訴做完臉之後,臉痛到脫皮。

 

當事人賴小姐:「就是灼痛到哭,然後還發抖,可是他就是一直堅持,堅持說這個只是在吸水。」

賴小姐說當時店家,來回幫她擦了10幾次的保養品,當下覺得沒有改善,反而更加刺痛,過程中不斷推銷產品,事後臉痛到受不了去看醫生,角質嚴重受損,皮膚灼傷,現在要多花4、5萬塊做皮膚修復。

當事人賴小姐:「醫生就看到,他就傻眼他就說,你這個太誇張了吧,你這個已經是灼傷了。」
 

業者:「經過諮詢後才知道,原來這個顧客其實在做體驗之前,她去做醫美的療程,所以我們其實當天體驗的重點,都純粹只是在保濕的狀態。」

遭控訴的護膚不當的店家,是以護手霜成名的知名品牌,業者表示當下所使用的保濕產品,都沒有含酸類,只做基礎的簡單保養,加上賴小姐沒有花錢消費,不認為有業務上疏失,而皮膚科醫師說,皮膚會灼傷有幾種可能性。

皮膚科醫師林政賢:「溫度過高,或是PH質比較不適當,它就有可能造成臉部的灼傷。」

敏感肌者使用到含有果酸的多功能保濕,或是本身酒糟皮膚,使用保養品也容易發生排斥現象,第三種則是使用錯誤,塗太多層保養品,造成閉鎖效應,讓本身有去角質功能的效果增強30~60倍,肌膚不堪負荷,因此消費者在試用免費產品時,最好先了解自己的膚況,以免省錢愛美不成,還得多花錢挽救爛臉。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護膚#敏感#脫皮#臉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851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