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親手為女兒接生 婦產科醫師迎外孫


發佈時間:2017/04/18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8 17:1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從醫逾30年、接生逾萬名寶寶的婦產科醫師戴維琛,打破同業多半不替自己親人接生的潛規則,近日親自為女兒接生,開心迎接小外孫,他說這是送給彼此最好的禮物。

女性懷孕生產過程充滿風險,不少婦產科醫師選擇避免替親人接生,但是桃園市聖保祿醫院婦產科醫師戴維琛無畏這樣的潛規則,診視照顧自己懷孕的女兒戴玲玲,並在第一時間親手迎接外孫到來。

 

女兒結婚3年終於願意懷孕且一舉得男,預產期前3個月起,按照父親的叮囑做蹲下動作,增強生產時的肌肉張力,幫助生產順利;果然,從陣痛破水到產下寶寶,只花了5小時,頭一胎能有這種速度,證明老爸的專業。

戴玲玲說,由父親擔任生產主治醫師,最大的好處是24小時都找得到,可隨時諮詢任何懷孕生產相關問題,「整個孕期格外安心」。

戴維琛是菲律賓華僑,原本在菲律賓開設婦產科診所,多年前因朋友介紹來到台灣,意外愛上這片土地,於是說服妻子舉家搬遷來台行醫,在聖保祿醫院服務逾30年,接生數突破萬名新生兒,最新成果就是自己的外孫。
 

自己接生難道不會害怕、壓力大?信仰天主教的戴維琛指出,外孫是他努力催促女兒與女婿的成果,用自己的專業,診視照顧自己的女兒,別人無法取代,「這是身為婦產科醫師最大的成就」。

他幽默形容自己24小時待命的婦產科醫師生涯,「從黑頭髮做到白頭髮,現在準備從白頭髮做到掉頭髮!」沉浸在一家3代同堂的幸福快樂中,得意又滿足。(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從醫#婦產科醫師#同業#女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86

0.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