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將簽政令 整飭濫用高技能工作簽證


發佈時間:2017/04/18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8 12:3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將簽署1項行政命令,指示聯邦機構針對以「專業」領域外國人為對象的H-1B臨時簽證計畫提出改變建議,以填補高技能職缺。

路透社報導,川普(Donald Trump)就職將邁入100天大關,在落實「美國優先」的競選承諾以改革移民政策和鼓勵購買美國貨方面,可讓他大吹大擂的重大立法成就繳了白卷,卻只能靠行政命令尋求更改法條以協助美國經濟。

 

政府兩名高階官員在白宮對記者簡報指出,川普也將利用這項「買美國貨、僱美國人」命令,尋求改變政府採購作法,在聯邦契約中增加購買美國貨。

將簽署的行政命令會要求勞工部、司法部、國土安全部、國務院採取行動整飭官員稱之為對美國移民系統的「詐欺和濫用」,以保護美國勞工。

這項命令將要求上述4個聯邦部門提案改革,以確保H-1B簽證核發給技能或敘薪最高的申請人。
 

H-1B簽證以「專業」領域外國人為對象,通常需高等教育背景,但不限於科學家、工程師或電腦程式設計師。美國政府以抽籤方式每年核發6萬5000張這種簽證,並對研究生另外隨機核發2萬張。

據美國國籍暨移民局(U.S.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H-1B簽證申請件數自去年的23萬6000件減為今年的19萬9000件。

業界表示,簽證措施讓他們可招聘頂尖人才。路透社分析美國勞工部文件後發現,2016年臉書(Facebook)美國員工當中,逾15%使用臨時工作簽證。

不過大部分的這種簽證發給外包公司員工,引發外界懷疑外包公司利用這種簽證來填補資訊科技業較低階職缺。還有人認為上述抽籤措施對採取大規模申請手法的外包公司有利。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高技能#職缺#美國優先#簽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3

0.0326

0.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