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時:「慢動作古巴飛彈危機」 北韓上演


發佈時間:2017/04/17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7 21:0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來關心朝鮮半島最新局勢,繼週末大閱兵後,北韓在昨天清晨又發射一枚中程飛彈,但結果發射失敗,美國媒體指出背後可能是華府操縱,北韓國內則仍沉浸在領導人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105歲冥誕慶祝活動中,官方對飛彈發射失敗隻字未提,北韓民眾甚至說這根本是謊話,而就在這個時候,美國副總統潘斯抵達韓國訪問,與代理總統黃教安舉行記者會,會上警告北韓,不要測試美國總統川普的決心,美國紐約時報則引用華府智庫學者,形容目前朝鮮半島危機有如一場「慢動作古巴飛彈危機」,日相安倍晉三今天也在國會表示,將研擬必要的撤僑措施。


 

一場「慢動作古巴飛彈危機」正在北韓上演嗎?15日在首都平壤上演大閱兵的北韓,隔天早上6點21分,立刻從東岸的新浦發射一枚中程彈道飛彈,但根據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及韓軍飛彈發射4、5秒後即爆炸,宣告失敗。

美國副總統潘斯:「今天早上北韓的挑釁正是最新提醒,你們每個人每天捍衛韓國人民自由,及在世界這一邊保衛美國所面對的風險。」

就在朝鮮半島局勢升溫時刻,美國副總統潘斯啟程訪問亞洲4國10天,韓國就是第一站,潘斯視察駐韓美軍後,17日前往位於板門店的南北韓非軍事區,隔著北緯38度線眺望北韓,父親曾在韓戰服役的潘斯,警告平壤,不要測試美國總統川普的決心。
 

美國副總統潘斯:「所有的選項都擺在桌上,過去2個星期,世界在敘利亞和阿富汗行動中,見證了我們新總統的的力量和決心,北韓最好不要測試他的決心。」

儘管潘斯嚴詞警告,但一向高調批北韓的川普,週末在佛州度假卻相對安靜,似乎冀望中國大陸出手牽制平壤,紐約時報分析,北韓週末未進行核試,很有可能就是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下的暫停令,川普也推文「當中國和我們合作解決北韓問題,我為什麼要把她列為貨幣操縱國?」顯然為了朝鮮半島問題,貿易也成為川普的籌碼。

白宮國安顧問麥馬斯特:「北韓問題已經到了緊急關頭,是採取除了軍事選項外,所有可能行動的時候了,來試圖和平解決。」

也就是說川普政權,目前暫時排除先發制人攻擊,潘斯在韓國會見代理總統黃教安,則確認美韓將盡快推進飛彈防禦系統「薩德」入韓,而就在半島情勢一觸即發,平壤卻一片歌舞昇平,外國媒體被北韓當局帶到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下令蓋的溫水游泳池,只見平壤市民玩水好不熱鬧,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105歲冥誕的慶祝活動也一場接一場,但最新飛彈發射失敗,北韓人民不是不知道,就是指外媒扯謊。

韓科技工作者:「那是謊話,我們的軍事科技展現國家力量,像我一樣的科學家不會相信。」

北韓民眾:「(從新浦發射了飛彈你知道嗎?)新浦嗎?(你知道飛彈發射嗎?)嗯..嗯..這樣啊。」

外界分析北韓執意發射飛彈,就是要向外界展現不會屈服於美國壓力。
 

北韓勞動黨副委員長崔龍海:「美國新政權對主權國家強行進行軍事攻擊,威脅世界和平及安全,如果美國進行魯莽的挑釁,將會是全面戰爭中的全面戰爭。」

一年半來北韓首次閱兵式,金正恩身穿黑西裝繫白領帶親自出席,大批外國媒體現場拍攝,金正恩不時笑容滿面,閱兵式上包括美國最忌憚的洲際飛彈等,7種新型飛彈接連登場,連鮮少在外國媒體前曝光的特種部隊,這次也露臉,顯然要與美韓聯合軍演一別苗頭。

未來工學研究所客座研究員小泉悠:「幾乎看不到短程飛彈,主要展示能達關島美軍基地,或美國本土的中長程飛彈,是一場非常針對美國的閱兵。」

金正恩在位期間發射的飛彈,已經比他父親和祖父時代加起來還多,即便發射失敗,也能從中擷取重要情資,根據日本防衛研究所,北韓有可能已經成功將核武彈頭微型化,蘆洞等中程彈道飛彈,也有可能不經通知即發射,接下來4月25日,就是朝鮮人民軍創設85週年,北韓再度發射飛彈,或甚至進行第6次核試,恐怕只是時間的問題。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朝鮮半島#北韓#金正恩#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402

0.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