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害八田與一斷頭?前北市議員坦承犯案

記者 徐慧珠 顧守昌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7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7 17:45

八田與一銅雕斷頭 前北市議員坦承犯案

烏山頭水庫的八田與一銅雕遭人破壞「斷頭」,由於前台北市前議員李承龍頻頻在自己的臉書上留言,影射自己與這事件有關,警方將他帶到台北中正一分局調查後,他坦承犯案,說是他破壞的,下午被移送台南地檢署複訊時,李承龍還說,已經策畫好久了!

 



前台北市議員李承龍:「(是斬首嗎?)不是(為什麼要破壞銅像)銅像沒有被破壞,銅像還好好的。」

前台北市議員李承龍坦承是自己破壞八田與一的雕像,被從台北被移往台南地檢署複訊。
 

前台北市議員李承龍:「(策畫多久了)哇,好幾年了。」

早在八田與一銅像斷頭的消息傳出後不久,李承龍就在臉書上留言,先是批判吳敦義太崇拜田八與一,質疑他是否把頭帶回去拜;之後李承龍又留言說,現代廖添丁現身了,不瞞大家說,就是他做的,他還說要拍賣一把只用過一次的二手電鋸,由價高者得標,但拍賣者有權隨時不賣。

曾加入新黨,創立地下電台的李承龍,下午PO文說自己已經被帶往中正一分局問訊,並暗示要把八天與一牌的「饅頭」,準時在週3下午4點送到他指定的地點,就是這些影射性的言論,讓警方覺得可疑,請他配合調查。

雕塑家王昭旺:「這個是在做護膜的工作,一片、兩片。」

考量5月8日八田與一的忌日追思會在即,雕塑家忙著型塑軟膜,要拿到水庫區進行比對,再將這尊複刻半身銅像切割,焊接到水庫的銅雕上,預估7到10天就可以完成修復。

雕塑家王昭旺:「焊接的部分要把它抓順,那個角度要抓弄順,顏色它的下半身有銅綠,用金屬用的化學染色去做處理。」

聽到嫌犯落網的消息,專家說,如果能夠找到被割除的雕像頭顱,直接焊接上去,不必重新上漆,時間將會更加快速。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八田與一#銅雕#斷頭#李承龍#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479

0.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