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去蔣化延燒?提前歇業 國館撤國父紀念品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7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7 17:43

國外觀光客來台北,往往行程會安排到國父紀念館參觀,除了能近距離欣賞,禮兵交接外,有時還會花點小錢買些國父紀念品,如今位在館內的台灣手工業推廣中心,突然宣告歇業,有民眾質疑,是否背後跟新政府所提的去中化有關係。


 

記者劉家耀:「位在國父紀念館裡面,經濟部所屬台灣手工業推廣中心,中華工藝館如今收攤。」

工作人員忙進忙出,架上物品早就進紙箱包緊緊,眼前紀念品中心宣告結束營業,觀光客要買國父伴手禮,少一塊地方。

觀光客:「到某個特定的地方,當然會想買那邊特定的產品,孫中山是三民主義先行者,我們很崇拜他。」
 

不論哪國遊客,多少會花幾百元買小紀念品,如今敏感時機歇業,難道新政府提的去蔣化,這把火悄悄燒到國父孫中山。

民眾:「以前反正都可以賣,現在怎麼突然因為這樣不能賣,你今天把它拿掉,後天搬回來,搬磚搬來搬去,哪些有實際用處。」

整間店騰空消失,國父紀念館陸客愛不釋手的孫中山紀念商品,一口氣少了上百件。

記者劉家耀:「來到徐州路國家文創禮物館,觀光客要買國父紀念商品,只有這個馬克杯跟帆布袋。」

去年12月,總統蔡英文曾將董座換成前台中縣長廖永來,力拚轉虧為盈擴大營業。

前台灣手工藝推廣中心前總經理胡文琪:「要去除孫中山跟中華民國跟台灣連結的關係,老實講,這個都是不負責任的政府。」

國家文創禮品館表示會停業,僅是租金每個月高達81萬,入不敷出,只好跟國館提前解約,如今中正紀念堂少了蔣中正公仔,國父紀念館少賣孫中山紀念品,讓外界多了想像空間。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去蔣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976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