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准張向忠長期拘留? 張小月:言之過早


發佈時間:2017/04/17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7 13: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針對中國大陸異議人士張向忠跳機尋求政治庇護,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今天表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並無「政治庇護」,大陸人士若因政治立場不同來台,只適用「專案長期居留」。

但她表示,政府現階段必須釐清事實狀況,是否通過「專案長期居留」還「言之過早」。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7日邀請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張小月就「川習會後兩岸關係之發展與因應對策」專題報告,並備質詢。她在回答親民黨立法委員陳怡潔相關質詢時作上述表示。

陳怡潔質詢指出,目前兩岸關係敏感,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失聯案發生後,張向忠便聲稱受李明哲妻子尋夫一事感召而「跳機」,時間點敏感是否涉及「陰謀論」?未來是否會通過張向忠的「政治庇護」申請?

張小月說,不希望事情複雜化,張向忠案與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失聯案應「一碼歸一碼」。張向忠來台旅遊脫隊違反兩岸旅遊相關規定,已依照兩岸旅遊協議通報陸方。
 

她並表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中並沒有「政治庇護」的內容,中國大陸人士若因為政治立場與中共當局不同而來台,依法只適用「專案長期居留」。

張小月表示,這起事件主管機關為內政部移民署,張男正式提出訴求後,政府會先釐清事實狀況,並會同有關部門討論,這段期間會將當事人交付非政府組織(NGO)安置。至於是否通過「專案長期居留」,「還言之過早」。

民進黨立法委員趙天麟則在質詢時表示,目前兩岸情勢敏感,如果張向忠是中共當局為使台灣在營救李明哲時步調不一,而刻意製造的紛亂,陸委會一定要守住原則。

張小月則承諾,不會將兩起案件作任何聯結。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中文網14日報導,張向忠聲稱受到李明哲妻子李凈瑜救夫行動感召,因此趁在台灣旅遊時脫隊「跳機」,將向政府尋求政治庇護。

據報導,張向忠出生於中國大陸山東省曲阜市,今年48歲,曾參與中國大陸新公民運動,入獄3年,2016年7月獲釋。(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庇護#張小月#張向忠#兩岸#政治庇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359

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