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瘋捷運 鄭文燦:不是想蓋就能蓋


發佈時間:2017/04/17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7 13:17
圖/TVBS
圖/TVBS

立法院經濟、財政、內政、教育及文化、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以前是中央政府幫台北市蓋捷運,現在地方政府蓋捷運反而要負擔40%、自償率要25%,門檻很高,不是想蓋就能蓋,政府用前瞻計畫彌補錯誤是進步。
境委員會上午聯席召開「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公聽會(第4場:前瞻基礎建設-軌道建設)。
 

鄭文燦受訪表示,軌道建設是公共與綠色運輸,可降低細懸浮微粒(PM2.5),讓城市減少小客車依賴,讓大眾運輸工具成為市民運輸交通主流。台北捷運發展30年、新北市發展20年,其他各城市剛起步,中央與地方政府有義務讓各地區均衡發展。

他說,北北桃生活圈提1小時軌道生活圈計畫,包括捷運、鐵路地下化,「首都」概念需擴大,生活圈1小時可到達,可增加國家競爭力,減少北桃間高速公路瓶頸,北桃間捷運接軌非常重要。

鄭文燦表示,完成北桃間捷運接軌不只對桃園好,對整個台灣都好,對新北、台北居民到桃園上班、工作非常方便。
 

他說,照顧台北是對的,照顧台灣也是對的,但其他發展較慢的地方,反而負擔比台北重,各縣市政府提計畫時都會權衡必要性、發展可能性,中央能用前瞻計畫彌補錯誤是進步,將來負擔率有檢討空間,畢竟台北很少負擔捷運40%預算。(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鄭文燦#中央政府#捷運#地方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328

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