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磡隧道拍爆破 劇組搭隧道+綠幕拍攝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劉佾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7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7 12:07

由劉德華主演的《拆彈專家》,描述發生在香港紅磡隧道的爆炸案,劇組特地搭了一座1比1的隧道,雖然部分場景是綠幕,但經過後製呈現在鏡頭前,逼真效果百分百,過去像好萊塢和韓國電影,都有類似題材,也都是靠搭景,才有辦法長時間拍電影。


 

隧道裡發生激烈槍戰,歹徒挾持人質,還要揚言炸掉海底隧道,由劉德華主演的《拆彈專家》,故事背景發生在香港紅磡隧道,劇組真的找了一塊空地,搭出一座1:1的隧道來拍戲。

演員吳卓義:「第一次來就心想,為何去了紅磡海底隧道,我以為真的去了海底隧道。」

演員劉德華:「其實很難真正拍到管道內車水馬龍,需要導演的想像力豐富,在裡面的處理和分流,每天都需要有幾百部車不停操練。」
 

劇組先去勘景,把真的隧道完全複製搭成拍片場景,部分場景還得靠綠幕完成,比較特效前後畫面,就可以看出劇組追求真實的程度。

飛車指導吳海堂:「所有東西都是1:1,連頂部都是密封的,對一些運用吊索的動作有很大難度。」

以隧道當題材,不只是港片,好萊塢早在1997年,就有席維斯史特龍的十萬火急,也是在隧道裡發生爆炸事件,還有去年的韓國電影失控隧道,也是描述隧道發生崩塌意外,一名駕駛被活埋,像這類的隧道電影,因為不可能封閉真的隧道長時間拍攝,通常劇組都會另外搭景,至於能不能讓觀眾更入戲,就得考驗美術組的搭景功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拆彈專家#隧道#搭景#劉德華#特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418

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