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到曼谷旅遊搭計程車  記得先問司機這個問題


發佈時間:2017/04/17 0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7 09:0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觀光客在曼谷搭計程車,都會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主因就是太多狀況,連泰國人都有過不愉快的經驗,其中最常發生的是被拒載,所以在曼谷搭計程車要先詢問司機載或不載。

為何有這種奇怪的習慣呢?居住在曼谷的台商表示,有很多原因加在一起,使得大家在搭計程車前,一定會先詢問司機是否願意搭載,拒載的原因包括會途經塞車路段、短途、不知道目的地。其實最希望你接受他的喊價,所以在曼谷搭計程車,記住上車後請司機(跳表)「by meter」,否則不會說泰語的你就變成肥羊。

 

日前泰國媒體對大曼谷地區進行民調顯示,有8成5的人都有過被計程車拒載的經驗,4成2的人指司機繞遠路,還有35%的人覺得不禮貌,這些都是泰國人的生活體驗,觀光客遇到的狀況更多。

一名首次來曼谷的歐洲背包客史蒂夫表示,他只能根據地圖和手機上的地圖和計程車司機溝通,但他們都會要求議價,通常都是500泰銖(約新台幣440.61元),但從手機的地圖顯示,路途並不遠,幾經討價還價後,以350泰銖成交,要不是天氣熱和身上背包和行李,他真的想用走的。

這是很多觀光客的經驗,但也沒有太多辦法可想,因為曼谷大眾運輸工具除了3條捷運,計程車對觀光客依舊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
 

從泰國東北的四色菊省來曼谷開計程車的頌奇表示,拒載的原因,若是去了塞車地區,可能就卡在裡面,根本無法再多載到客人,影響收入,但不是每個司機都會拒載,只是有時外國人不易溝通,自己的英語表達能力有限,又不會看地圖,乾脆就不載了,不過以他的經驗來看,只要多攔幾部車,總會遇到好心司機。

就像頌奇所言,在曼谷要搭計程車,要記得先開門詢問他們是否願意去目的地,也要有心理準備會被拒載,這輛不載就輕輕關上門,再攔下一部,總會有願意載的司機。

拜網際網路所賜,在泰國已經有ALL THAI和GRAB兩大呼叫計程車系統可以使用,對觀光客來說,就比較不必擔心拒載的問題。只是大家都已經習慣先詢問一下計程車司機,不要坐上了車再說。(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觀光客#計程車#曼谷#泰國人#拒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350

0.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