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遇木馬未提示、雲端洩密 陸揭手機安全漏洞


發佈時間:2017/04/16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6 18:5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大陸現在已經有多達7億的手機上網用戶,使得行動上網資訊安全格外引發關注。大陸國家質檢總局日前就針對市面上40種個品牌智慧型手機展開測試,結果發現有18種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漏洞,其中最危險的項目則是雲端平台。


 

當你的手機被植入木馬,開始偷取你的資訊,甚至竊聽的時候,你會知道嗎?

大陸工信部工程師李樂言:「當你點開它(測試用木馬病毒)的時候,你會看見(提示)木馬正在進行錄音,我們右邊這款手機(遭到攻擊),完全沒有任何提示內容。」

大陸國家質檢總局針對市售40款知名手機展開測試,結果大多會在木馬攻擊時跳出警訊,但還是有部分手機毫不設防,相形之下,手機備份到雲端平台的過程更危險,只要你設置的密碼不夠複雜,想破解只要1分鐘。
 

大陸工信部工程師李樂言:「現在我們可以看到它的短信同步,還包括這些通話紀錄。」

大陸央視新聞旁白:「黑客破解了雲平台的簡單密碼後,對手機進行了遠程鎖屏,導致手機不能使用,黑客進而勒索手機用戶,出錢才能解鎖。」

實驗結果,40支手機裡有18款的雲端平台,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漏洞,其中又有一半問題出在雲端平台,資訊安全不容忽視,大陸官方單位平均一年抓到1800萬支病毒,平均每天5萬1000支。

大陸工信部人員李倩:「在近2年安全事件的確在移動智能終端這塊呈上升趨勢,已經高達50%。」

為了確保網路安全,大陸官方單位呼籲制定更多相關國家標準,但規範趕不上駭客的速度,對個人而言恐怕還是設定複雜密碼,頻繁更換才能盡可能確保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機#木馬#資訊安全#漏洞#資安#個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1783

0.2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