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韓兩大疊杯天后 高師大同場再較勁

記者 林佑璇 哀招賢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6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6 14:11

世界競技疊杯錦標賽在高雄師範大學舉辦,20多國好手齊聚進入最終決賽,台灣隊中被譽為全世界疊杯最快的女生楊筑均,也在菁英陣容當中,個人賽將迎戰韓國勁敵金錫恩,兩大疊盃天后交手,而台灣隊目前發揮地主優勢,已摘下7金10銀10銅,奪牌數量各國最多,就看疊杯女將楊筑鈞能否勢如破竹再創佳績,把獎盃留在台灣受到全場矚目。


 

世界疊杯競技賽,場上從4歲到90歲不分年齡同場較勁,選手們使出看家本領快手堆疊,3-3-3項目不到3秒鐘就完成,大夥實力相當堅強,現場氣氛緊張又刺激。

指導員:「謙謙沒關係!加油!」

參賽者屏氣凝神謹慎又小心,因為只要稍有不慎,僅僅是毫秒之差就和冠軍寶座無緣,但這項競技不只是年輕人專利,就連高齡90歲的阿嬤也參加,不過其中這名年僅4歲的參賽者,從他稚嫩的臉上看到相當專注的眼神,架式十足動作俐落不輸大朋友。
 

指導員vs.4歲參賽者劉龍謙:「為什麼想學疊杯?因為我看哥哥疊杯。」

2017年的世界疊杯競技錦標賽,選在高雄師範大學內舉行,其中最引人矚目的就是台灣之光楊筑鈞,16歲疊杯女將曾破15次世界紀錄,被封為封全世界疊杯最快女生,而這次將和去年首爾盃勁敵金錫恩再度交手,目前楊筑鈞3項世界紀錄中,已經有2項遭到韓國隊伍打破,讓個人決賽更顯緊張。

台灣疊杯女將楊筑鈞:「我覺得成績還算可以,但我覺得還可以再更好,韓國的選手就是我最大的壓力來源,因為我覺得就是台灣的主場,想要把獎盃留在台灣。」

這次楊筑鈞3項比賽中,3-3-3項目1.616秒奪得金牌,但是都還沒有打破自己最佳紀錄,而這回碰上韓國勁敵金錫恩,台韓兩大疊杯天后交手,目前台灣隊已經摘下7金10銀10銅4鐵,得牌數各國最多,最後否能發揮地主優勢,把個人、團體賽獎盃留在台灣受到全場矚目。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疊杯#楊筑均#菁英#地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9

0.0339

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