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董監事好「薪」情! 台積電、中信金領逾5千萬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6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6 12:13

企業董監事一年到底可以領多少錢?證交所發布2016年上市企業董監事酬金排名,台積電以每人可領5199萬稱霸,中信金、大立光排名第二和第三,分析師表示科技股受惠半導體旺季,加上下半年還有蘋果新機問世,可望一路長紅。


 

企業大老闆誰領的多?證交所公布2016上市企業董監事酬金排名,台積電每位董事可領5199萬,相當一間豪宅入手,中信金第二名每人5082萬,大立光領得少,2819萬位居第三。

分析師翁偉捷:「科技產業算是配的還不錯,那麼最主要的原因受惠,接下來這2年半導體產業還是個旺季,那麼在今年的下半年有個重頭戲,蘋果手機即將要上市了。」

董監事酬金排名不當老大,但股市依舊稱霸,大立光去年獲得227.33億,每股純益達169.47元,股王大位坐穩穩,不讓科技股專美於前,董監事酬金前10大排名,傳產金控也很有看頭,金衛、DR、正新、統一、富邦金和台新金,每人領超過2千萬,和泰、寶成也有1千7百萬表現不俗。
 

分析師翁偉捷:「台火或者是一些有轉機性的個股,我想在他們的營運項目當中,有看到公司派對於公司的轉型,有明顯的成效出現。」

賺的得夠撐盤,酬金才相對很肯發,台火董事酬金甚至佔獲利逾9成,生技股杏輝、紡織股南緯受惠基本面穩定,酬金佔獲利比也超過4成,股民看的羨慕之際,分析師提醒也可多留意這些個股後市從中獲利。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證交所#半導體#蘋果#長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0

0.1572

0.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