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散心變尋庇護? 陸異議人士張向忠脫團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6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6 12:03

大陸異議人士張向忠12日申請來台旅遊,原定19日離台,不過他卻在13日自行脫團說要尋求政治庇護,張向忠今天受訪時表示,他此趟來台原本是要旅遊散心,但因受到李明哲事件影響,才決定脫隊留在台灣,目前多虧朋友收留,預計18日就會去拜訪陸委會,而負責尋人的移民署表示,台灣現在沒有政治庇護相關制度,而張向忠也還沒連繫上!


 

大方接受媒體視訊,他就是來台尋求政治庇護的大陸人士張向忠,只是台灣沒有相關庇護制度,張向忠為何選擇台灣?

大陸異議人士張向忠:「本來是想說出來散散心的,但沒想到李明哲先生為了大陸民主,在邊關在入關的時候被控制,這使我非常感動,我們(台灣)這邊沒有政治庇護法,如果一開始要政治庇護的話,我去泰國是比較合適的。」

自知台灣沒專法還是硬要賭一把,對岸民運人士王丹留台,是先去美國尋求庇護拿美簽再來台,而聲稱原本只想來台散心的張向忠今年48歲,他說他從25年前就開始從事社會運動,希望大陸也能像台灣有民主自由,不過革命失敗4年前啷噹入獄,去年才獲釋,卻還是拿到入台證順利踩上台灣國土。
 

大陸異議人士張向忠:「朋友臨時把我安置在比較小的房間裡面,讓我先住下,目前只有旅行社在聯繫我。」

13日就自行脫隊的張向忠,目前靠朋友收留,預計17日會先拜訪人權團體,18日再去找陸委會盼能留在台灣,不過攤開現行規定移民署表示,對「領導民主運動」有「傑出表現」之具體事實,及「受迫害之立即危險者」,始得基於「政治考量」予專案許可其長期居留,張向忠脫團旅行社13日報案,之後數度接受媒體訪問,移民署卻說連繫不上張向忠,若張向忠超過最長可停留台灣時間,觀光局可對旅行社開罰10萬元,陸客來台逾期停留的不少,但說要政治庇護的張向忠還是頭一人。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異議#張向忠#政治庇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3

0.0523

0.1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