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又射飛彈 發射一分鐘爆炸失敗收場


發佈時間:2017/04/16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6 12: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昨天才慶祝前領導人金日成105歲冥誕,今天清晨馬上試射飛彈,發射後1分鐘爆炸宣告失敗。試射的飛彈類型還在分析當中,美軍表示目前排除洲際飛彈,可能是川習會前試射的北極星二號導彈,北韓在美國副總統彭斯訪南韓前試射,挑釁意味濃厚,不過人在佛州的川普在聽取簡報後,沒有多做評論。


 

北韓太陽節慶祝儀式結束隔天,馬上試射一枚飛彈。

TVBS特派記者錢怡君:「北韓在今天早上當地時間6點20分,發射了一枚飛彈,根據美軍的觀測這枚飛彈起飛1分鐘之後,就爆炸起火正式宣告失敗,美軍說這可能是彈道飛彈北極星二號,不過它並不是洲際飛彈。」

北韓16日清晨,從東部的潛水艇基地新浦一帶發射一枚飛彈,雖然昨天的閱兵典禮,才剛展示新型洲際彈道飛彈,但美軍目前排除洲際飛彈的可能。正在佛州度假的美國總統川普,只讓國防部長馬提斯發出簡短聲明。
 

記者:「聲明只說總統和軍方小組,知悉北韓最近一次失敗的飛彈試射,總統沒有進一步評論,另一位美國高層表示白宮低調回應,不想對於北韓挑釁給予太多關注。」

北韓在副總統彭斯訪問南韓日本前試射,頗有挑釁意味。

TVBS華府特派記者倪嘉徽:「彭斯將在台灣時間今天下午2點55分,抵達南韓首爾,這是彭斯的首次亞洲行,目前知道彭斯的行程,不會因為北韓的飛彈試射而改變。」

美國13日朝阿富汗投下炸彈之母,也可能是試射原因之一。雖然ISIS否認美軍轟炸行動炸死36人,堅稱無人傷亡,但地道的確嚴重損毀,學者評估這讓北韓擔心美國將以同樣方式,炸毀核試場的地底隧道,才會選在這個時候再次以武力向美國示威。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日成#太陽節#飛彈#試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421

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