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首部數位乳房攝影儀 屏醫引進


發佈時間:2017/04/16 0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6 09: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最近引進全台首部德國西門子新一代數位乳房攝影儀,可360度轉動,處理以往攝影死角問題,提高早期乳癌的診斷率,讓乳癌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屏東醫院表示,過去乳房攝影機種進行乳房攝影時,成像會有死角,德國西門子新一代數位乳房攝影儀(SIEMENS Mammomat Fusion)能旋轉不同角度拍攝,高影像品質,成像快速,可提高檢查量,儀器還能配合被攝者身高做攝影角度調整,輪椅族也能做檢查,能做更精準的判斷。

 

屏醫表示,乳房攝影檢查對婦女最感困擾的是攝影時壓擠乳房所造成的疼痛感,這部攝影儀可依不同的乳房組織密度讓系統自動感應選擇最佳壓迫力道,力量平均分散,能減輕檢查時儀器擠壓胸部的疼痛感。

屏醫外科主治醫師黃超俊表示,台灣乳癌婦女明顯年輕化,常見於49歲左右,乳癌的高危險群為家族曾有乳癌病史、過去一側乳房罹患乳癌、過去罹患卵巢癌或子宮內膜癌、未曾生育或在35歲後才生第1胎、未曾哺乳、初經早(12歲前)、停經晚(54歲後)、停經後長期使用賀爾蒙補充劑。

黃超俊表示,目前乳癌最有效的篩檢方式為結合乳房攝影與超音波影像,對早期乳癌的診斷率達90%以上。
 

黃超俊說,現在醫學進步,乳癌經適當的治療,5年平均存活率平均達9成,第1期乳癌存活率則高達9成5以上,零期乳癌甚至接近100%。(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乳房攝影儀#轉動#攝影#乳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461

0.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