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慶祝太陽節 擴大閱兵展示新式飛彈

記者 錢怡君 李宜蓉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5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5 13:2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今天是北韓的太陽節,也是前領導人金日成的105歲冥誕,北韓擴大慶祝,邀請上百名國外記者參觀,甚至破天荒讓陸海空三軍罕見的先出場,還有女兵表演,並且展示了多種新型飛彈,規模是歷年來最大。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頂著新髮形、脫下中山裝,改穿西裝神清氣爽走上閱兵台,現場如雷掌聲,三軍齊聲歡呼!4月15日是北韓的太陽節,也就是金正恩爺爺金日成的生日,而今年是金日成105歲冥誕,北韓擴大慶祝,規模是歷年最盛大。

記者錢怡君:「每一年到了這個時候,北韓都會擴大慶祝,不過今年非常的詭異,也非常的特別,金正恩不但邀請了各國記者去參觀,而且在事先其實就預告了,今天會有大事件。」

金正恩今年邀請了上百名外國記者,趁機展示軍力與國家繁榮,節目上也別出心裁,陸海空三軍罕見的先出場,還安排了女兵表演。而外界很擔心的核試,北韓情勢專家認為太陽節以慶典為主,今年現場氣氛熱絡歡愉,比起核試,金正恩應該會把重點放在軍武展示。
 

主播:「機械化的防隊則是朝鮮人民軍,作戰體系的縮影,是按照實際作戰的編成來展開的,所展示的武器裝備型號,也都是比較齊全的。」

的確今年閱兵典禮上,北韓展示了許多軍武與新型飛彈,包括S300V遠程防空導彈,ICBM洲際彈道飛彈,以及北極星1號潛射中程彈道導彈,不過慶典現場雖然熱鬧,但是規模越大錢花的越多,北韓人民就把太陽節稱為「惡魔節」,盛大典禮在北韓卻是兩樣情。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韓#太陽節#金正恩#核武#軍事#閱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374

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