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打造自行車道 工人灌百年老樹水泥


發佈時間:2017/04/15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5 13:06

真的是好誇張,要做自行車道,竟然把老樹的樹根也灌上水泥!宜蘭礁溪的得子口溪畔正在進行新建自行車道工程,卻被人發現,施工單位竟然拿水泥灌入百年苦楝樹的樹根,民眾發現了通知鄉公所,鄉公所才趕緊請人將水泥移除。


 

樹木根部全被硬梆梆的水泥覆蓋住,完全看不到樹根,將水泥鑽開,下頭還有一條條鋼筋,禁錮住樹根生長空間,這樣樹還能活嗎?而且這可是樹齡超過百年的苦楝樹,路過民眾簡直看傻了眼,向鄉公所反應後,施工單位趕緊派人移除水泥。

這裡是宜蘭礁溪得子口溪畔,為了鋪設自行車道,竟然把一旁的百年老樹灌上水泥,仔細看看,原本鄉公所就有要求,水泥外圍離樹根要有35公分的距離,保留給樹木生長空間,但承包單位一開始施工時沒注意,直接用水泥封住樹根。

礁溪鄉長林錫忠:「到底是施工還是設計的問題,這個部份我還要去了解一下,目前(水泥)包起來的部分,會做適當的調整。」
 

得子口溪自行車道獲得體育署1200萬的補助,全長16公里,穿梭在農田和魚塭之間,車道鄰近竹安溪賞鳥地、蘭花園、湯圍溝溫泉公園以及金棗文化館等知名景點,已經有部分路段開放,預計5月中旬就能全部完工,雖然施工單位加緊趕工,期望車道完成能帶來觀光效益,但一時疏忽沒有留空間給老樹生長,幸好被及時發現,才能避免損失百年老樹。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自行車道#得子口溪畔#苦楝樹#觀光#樹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372

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