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實版「神鬼交鋒」!男假冒各種身分行騙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李汪勝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5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6 15:09
圖/TVBS
圖/TVBS

「神鬼交鋒」花蓮上演 男假冒各種身分行騙

電影《神鬼交鋒》真實版,花蓮一名詐欺慣犯出獄後又故技重施,騙前同事說自己是台鐵高層的兒子,可以幫忙安插不錯的職位,只要給點錢,還偽造了台鐵派令藉以取信,警方13日晚間在超商內逮到人,合計9人受騙,詐騙金額超過50萬元。

 



員警vs.詐欺慣犯:「我們現在依詐欺現行犯,將你逮捕。」

超商內,身穿墨綠色外套的男子看似斯文,其實是名詐欺慣犯,被戴上手銬,一句話都沒吭,相當冷靜,這也不是他第一次被逮。
 

員警搜完身接著搜車,雖當下沒找到贓款,然而多名被害人指證歷歷,還是先將人帶回派出所。就在逮到人的前一天,花蓮北昌派出所接獲5人報案,他們都是嫌犯的前同事,嫌犯騙他們自己是台鐵高層的兒子,說可以幫忙安插好職位,只要給點錢,為了取信,還偽造台鐵派令LINE給他們看,前同事上當了,就相繼繳3到5萬元,其中一人甚至被騙將近8萬,之後員警再度接獲報案,原本和被害人約好聯手,趁交款時逮人。

北昌派出所副所長李森豪:「嫌疑人到達現場,可是被害人遲遲不出現的狀況下,我們就只好第一時間先將歹徒制伏。」

圍捕行動雖有些差池,還是逮到人。48歲的吳姓嫌犯,過去就用同樣方法騙過多人,還入獄一年,2010年底出獄後原先有分正當工作,但疑似因為腳傷遭辭退,隨後又重操舊業。

北昌派出所副所長李森豪:「(嫌犯稱)爸爸開刀住院,需要錢他每個月都需要相當開支,他外面又欠地下錢莊的錢,然後有卡債。」

看準被害人不滿工作現狀的心理,以介紹工作為誘因騙錢,9人上當,贓款逾50萬元,然而再會偽裝話術再強,仍舊難逃法網。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欺#詐欺慣犯#故技重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7

0.0877

0.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