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明哲被拘留 柯:世大運陸團很容易出事

記者 陸姿羽 / 攝影 許猛捷 陳正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4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4 19:30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專訪談到李明哲案,表態認為大陸處理方式跟社會脫節,還說如果大陸不覺得奇怪,世大運時,代表團來台灣「很容易出事」,但北市府主辦世大運,柯文哲作為「主人」語出驚人,讓議員很有意見。


 

台北市長柯文哲:「哎唷,去調那個原檔出來聽,奇怪,怎麼會寫成這樣?」

大陸團來台會出什麼事,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不出口的,前一天接受平面媒體專訪可是大鳴大放,柯文哲說,兩岸對於這種價值的看法落差太大,大陸要小心,他如果不注意的話,派這麼龐大的代表團到台灣來,很容易出事,談對岸人權的標準,讓我們蠻驚訝的,大陸怎麼跟世界脫節?

李明哲被大陸拘留調查,妻子台胞證還被註銷,一提可能出事,柯文哲說北市府可以保障代表團人身安全,但台灣人民印象沒有把握,問題是世大運正是北市府主辦,客人還沒到,主人先說客人有危險!
 

民進黨市議員:「因為畢竟世大運還是一個國際的賽事,所以我覺得也不用刻意去挑釁中國,但是我覺得適度的表態是應該要的,但是文字上的修飾上,身為一個市長應該要有一個比較大的格局。」

距離八月的世大運倒數計時,目前確定報名參加的有美國、日本、英國、巴西、德國、俄國、菲律賓和泰國等運動大國,確定有145個國家代表隊。

當中大陸也確定出席,5月底確定各國名單,8月中各國選手陸續抵達,根據了解,柯文哲當時受訪表達,如果李明哲爭議拖到8月還沒結束,會影觀感造成其他後續效應,當天下午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到市府談雙城論壇細節,發言人出面轉述。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今年雙城論談舉辦地點到舉辦時間以及場地等等,雙方在剛才都做了一個小時左右的會談。」

自家辦世大運,點參賽國家可能會出事,柯市長快人快語,恐怕讓世大運在國際上再添負面觀感!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李明哲案#世大運#代表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3

0.0481

0.1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