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錢進台電空污留台中 林佳龍要求改善


發佈時間:2017/04/14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4 17: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空污問題備受關切,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說,台電每年2成發電量來自台中火力發電廠,1年賺進逾300億元,但收益繳回台北總公司,汙染留在台中,應投入設備改善空污。

行政院昨天拍版定案「空汙防制策略」,其中包括鍋爐燃油改燃氣、電力設施加嚴排放標準、營建工地揚塵的管制措施等,均由台中帶頭做起,顯示台中防制空汙治理的前瞻性已獲中央肯定。

 

林佳龍對此表示,台電每年有2成發電量來自台中火力發電廠,1年賺進超過300億元,但收益繳回台北總公司,汙染卻留在台中。台電應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將資源投入在環保設備改善空汙。

林佳龍認為,相較同樣使用燃煤的林口火力發電廠,採用的是高效率、低汙染「超超臨界」燃煤機組,落實環保與空汙防制,但台中火力發電廠的機組相對老舊,因此在空汙防制上效能也稍差,台電也應比照林口火力發電廠使用最好的設備辦理。

「購置較好的發電設備,也有助於提高發電效能!」林佳龍指出,此作法也有助提高企業競爭力;而近年市府訂定生煤管制自治條例,並透過核發固定汙染源操作許可證,運用多元政策工具引導台電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對於固定汙染源操作許可證從5年縮短為2年的原因,林佳龍說,每個機組申請許可時間不一,並非統一換證,對於近期將到期的機組,市府會研究採用有效管制方式引導台電改善,創造雙贏做好空汙防制。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污#林佳龍#台電#發電效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5

0.0395

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