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好難叫!Uber合法上線Day2 等車花20分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劉懿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4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4 17:29

Uber合法化後今天是第二天,實際在信義區叫車,光是搜尋車輛就等了十分鐘,好不容易媒合到了,等車抵達還要再10分鐘,甚至有乘客等了1小時才叫到車,另外車資的部分,由於Uber和租賃車業者合作,各家車行報價不一,換句話說,乘客很難確定是否選到的是最低價。


 

等了十多分鐘,終於上車。

乘客:「車是是不是不太好叫?」

Uber司機:「車不多,目前只有租賃的營業車在跑,在上面跑的車,|應該差不多一成多而已。」
 

車輛少,但乘客需求大,Uber合法化第二天,實際叫車看看,從信義區上車,要到松山區,搜尋附近車輛,怎麼找就是找不到,好不容易有車了,還得再等10分鐘,前後就花了20分鐘。甚至有乘客在台北市叫車,就等了一小時,不同於以往,合法Uber和租賃車合作派車,車資的部分,各家車行報價不一,價格也有落差,換句話說你很難確定是否選到最低價!

App介面更新後,Uber司機也不太會使用,明明車上有乘客了,卻不小心答應載另一名客人,搞得霧煞煞,最後抵達目的地,136元,但車資比以往Uber高,民眾看法有所不同。

民眾:「Uber以前那麼便宜那麼方便的時候,第一個先考慮,至少我回家還有Uber,現在就不會這樣想。」

民眾:「叫習慣了,常常叫,如果方便的話我還是會搭!」

全台租賃車業者1200多家,和Uber台灣合作的業者約有10多家,小型租賃車業者私下透漏,目前不和Uber合作,主要還是擔心對方又用低價打亂租賃車市場,又有短程載客、是否涉嫌違規的問題,Uber打著合法化、重新回歸,依舊面臨重重考驗。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Uber#合法化#新系統#叫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1

0.0466

0.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