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大偉離開首爾 是否訪平壤受關注


發佈時間:2017/04/14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4 12:58
圖/達志影像TPG
圖/達志影像TPG

北韓核問題六方會談中國團長、中國外交部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武大偉結束5天的首爾訪問行程,將於今天下午返回北京,他接下來是否會訪問平壤,備受關注。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訪韓期間,武大偉與北韓核問題六方會談南韓團長、外交部韓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金烘均會面,並會晤大選候選人陣營相關人士轉達中方反薩德立場。

 

在朝鮮半島緊張局勢進一步加劇的情況下,南韓外交界密切關注武大偉是否會訪問北韓。

外交界人士今天透露,武大偉暫無訪問北韓的計畫。這位人士認為,從北韓立場來看,如果接受武大偉訪問平壤,就意味著聽取中國發出的「警告」資訊。因此,北韓不會輕易答應。

報導說,然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天在例行記者會上就有媒體報導武大偉計畫今天訪問北韓一事表示,中國和北韓一直保持著正常的往來,目前暫無可以提供的相關資訊。
 

據報導,去年1月6日北韓進行第4次核子試驗後,武大偉曾於2月2至4日訪問北韓,卻無功而返。就在武大偉訪問平壤後的第3天,北韓於2月7日發射了1枚「地球觀測衛星」。

有分析認為,面對美中同時施壓,北韓如果仍決定強行實施核子試驗或試射飛彈,北韓領導層在此之前會見武大偉的可能性並不大。

但有觀測指出,從北韓11日在最高人民會議上時隔19年恢復外交委員會,近日還邀請外媒記者訪問平壤一事來看,也不無接見武大偉談重啟對話平台的可能性。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大偉#北韓#核武#朝鮮半島#平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7

0.0341

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