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立60年北韓頻祭威脅 南韓民眾疲乏


發佈時間:2017/04/13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3 22:1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朝鮮半島戰雲密布,衝突似乎一觸即發,不過實際上真的有可能動武嗎?兩韓在韓戰過後,擦槍走火的小衝突無數,但都沒真正碰到最後底線,對於南韓民眾來說,這樣的戰爭威脅看似近在眼前,卻也相當遙遠,尤其是年輕一代對於南北韓統一議題更是冷感。


 

又是煙霧又是爆炸聲響,首爾地鐵站內不定期的模擬演習,極其逼真,模擬的就是遭遇攻擊時的SOP,頭號假想敵就是隔壁鄰居北韓。核武威脅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掌權下,越來越真實,不顧各國祭出的警告,金正恩執意步步邁向核武國家,似乎是要在他的手上完成北韓建國時就制定的核武完備目標。

新聞記者薩門:「北韓實際上在進行兩種可裂變物質的武器計畫,一種是鈽元素計畫,這是我們已經知道北韓正在生產的另一個是鈾元素計畫,這是可能在生產的,所以北韓想要的是被認可為一個叛逃的核武國家。」

這樣的動作也讓兩韓這60多年來的和平共處,再度面臨危機,重兵戒備的非軍事區,瀰漫著緊繃的敵對氣氛,開戰、和平只有幾步之隔,可是只要在往西500公尺處,是截然不同的融洽氣氛。兩韓合作的開城工業區內不談主權、不碰武力,唯一目標就是賺錢。
 

影片:「這裡成為兩韓經濟合作的象徵,南韓提供資源及技術,北韓則提供土地和人力。」

但隨著北韓核武野心擴大,開城工業區變成是南韓唯一能立即制裁北韓的棋子,去年北韓核試後,開城工業區內124家南韓工廠撤出,中斷所有生產排程,直到現在都還是關閉狀態。一北一南又變成對立狀態,可是對於生活在繁榮南韓的民眾來說,這樣的威脅他們已經聽到膩了。

南韓民眾:「我已經快要70歲了,如果我真的擔心戰爭的話,我早就移民了,但二次韓戰是不可能發生的。」

這位民眾的心聲,可能許多南韓民眾都能認同,從小聽到大的開戰威脅和兩韓統一,年輕一輩相當冷感。

南韓大學生:「對於南北韓統一這個問題,我沒有太多想法。」

就連模擬演習,大家也都不是太投入,多年下來,多少都淪為表面功夫。

CNN記者:「南韓政府表示國內多達一萬八千座的炸彈攻擊避難所,包含地鐵站,像是這座在首爾市中心的地鐵站,也會充當緊急避難所,政府同時印製像這樣的小冊子,向公民解釋急難時刻該怎麼做,包括戰爭爆發時,但政府人員卻無法回答我們,該去哪裡才能拿到這些小冊子,也不確定有多少是分配到民眾手中。」
 

唯一真正有感的是當國安議題影響到民生經濟時。

記者錢怡君:「我現在所在地方是首爾的明洞,你可以看到這裡就很像是台北的西門町,平常遊客可以說是滿滿滿,不過現在此刻你可以看到遊客稀稀落落,尤其是來自中國大陸的遊客是大幅度的降低,這一波中國大陸抵制南韓觀光還有商業,受害最大的可以說是樂天集團,根據裡面的工作人員告訴我們,很難看到中國大陸的遊客了。」

美韓表示為了防禦北韓核武蠢動,決議設置的薩德系統,讓大陸氣得抵制,觀光商業瞬間降溫,而這比起互相叫囂的口頭威嚇,更直接影響南韓大眾的生活。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朝鮮半島#情勢#緊張#北韓#金正恩#開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1

0.0328

0.1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