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宜公路「六大危險」彎道 易肇事!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柯勝雄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3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4 10:23

說到了北宜公路山路真的非常地曲折,以九彎十八拐聞名。其實這條公路是從過去到現在一直都是重機族、追焦族,眼中的天堂,但今年1到4月,居然已經發生4起騎士死亡車禍和85件受傷車禍,其實北宜公路有六大知名彎道,其中財茂彎最常見騎士危險駕駛,未來將加強不定時編排取締違規勤務,讓用路人盡可能依照速限行駛,降低車禍發生機率。


 

記者蔣志偉:「以九彎十八拐聞名,全長58公里的北宜公路,這裡是許多重機騎士最喜歡行駛的路段,而其中我現在站在這個彎道就是鬍鬚彎,同時也是追焦族喜歡來到這捕捉重機騎士的風采。」

平日的北宜公路雖然不像假日重機這麼多,但仍可看到重機景象,員警遠遠聽到引擎聲,依照經驗判斷,使用雷射測速槍,直接瞄準目標

新店分局交通分隊小隊長方耀鴻:「看車子它的姿態還有它進彎那個速度,我們就可以判斷出它這台車有沒有違規。」
 

TVBS鏡頭一路拍攝,北宜公路沿途都有設置限速標誌,就連測速照相機,光是2016年取締件數超過上萬件,而執法員警也不定期抵達現場,取締違規超速。

新北交大直屬分隊分隊長李重臻:「像駕駛人如果看到有照相桿的話,他們會減速行駛,那我們還會配合一些機動照相桿,讓駕駛人它們不定期在不同路段可以減速,讓他們比較安全。」

違規超速和意外事故導致死亡,新北市交通大隊統計,2014年6人未注意車前狀況,2015年有兩人未依規定減速,2016年到2017年4月12日分別有四人不幸死亡,都是車速快和未保持安全距離,光是在新店轄區路段就有六具固定式測速照相桿,今年將增設三具,就是為了防止北宜公路車輛超速發生事故意外。

記者蔣志偉:「這裡是北宜23.7K坪林往新店方向直線下坡路段 ,許多用路人經過這裡的時候經常會加快速度,但是在前方有連續超過五個彎道,如果沒有減速慢行的話很容易發生車禍。」

重機騎士:「有時候可能突然彎道一出來,然後對向車子因為他也彎道啊,他有可能會靠近中線,有可能你閃的時候就是會緊張。」

重機騎士:「一定要減速啊,太快的話可能會飛到對向去吧。」

行經北宜公路 ,最讓用路人提高警覺就是棲霞彎、檳榔彎、菩薩彎 、茶壺彎、財茂彎和鬍鬚彎六大危險彎道,而路面狀況差,也經常可以看到像這樣路面凹陷又修補的情況。
 

騎士:「路面要去做整理就鋪平啊,因為它北宜的路本身就沒有很好。」

騎士:「北宜路況就不太好啊,其實都是坑洞,然後有時候砂石車載砂石,還會就是可能溢出來在馬路上,造成用路人會有很大的危險。」

新北交通大隊事故處理小組警務員劉凱楓:「以北宜公路的事故上來說,通常在天候佳或者是連續假期的時候,比較容易發生交通事故,因為通勤的車輛變多。」

警方希望用路人依照速限行駛,專家說路面狀況和用路人行駛態度是關鍵。

交通學者羅孝賢:「道路喔它怎麼樣設計都有它的極限,像有一些人講說護欄要高一點,或者怎麼樣其實我們看到,護欄它就是一個障礙物,其實就機車來講,一撞護欄大概都很嚴重,所以我們今天要去思考,就是說除了我們今天路鋪平,不要有讓它有一些破洞損害,這些東西之外似乎也看不到啦,因為我們設計都有安全速率的要求,你這種超過規範的,超過這種道路設計極限,事實上沒有辦法去預防,我想這部分可能就是要在教育跟執法上面去多加強。」
 

交通學者羅孝賢認為,開再多罰單可能也很難達到嚇阻,用路人唯有安全駕駛觀念,才能降低事故件數,避免死傷悲劇再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宜公路#事故#危險#路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417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