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貧童近6百萬IQ超越130 門薩協會在地挑天才


發佈時間:2017/04/13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3 20:3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可能是天才兒童的國度,根據他們的人口普查調查,弱勢族群裡,有高達5到6百萬的孩子擁有高智力,IQ超過130,卻因為沒受良好教育遭到埋沒,因此國際門薩協會對印度展開援助計畫,專門到貧民窟中找尋聰明小孩,只要通過嚴格考試就能得到獎學金,進到全英語的高級學校念書!


 

這當中有兩個女孩都出身貧困,一個12歲,智商高達145,超越希拉蕊柯林頓,在下課後幫傭,還要安撫失婚想尋短的母親,以後夢想當上醫生,改善家庭生活!另一個例子是14歲的少女,IQ135,幾乎和太空人阿姆斯壯一樣聰明,最大願望就是有一天飛向宇宙,但他的父親酗酒家暴,完全不支持,兩個年輕的聰明女孩在困境中追求卓越!

塵土飛揚,孩子們開心奔跑,這裡看起來像建築工地,其實是印度貧民窟學校,環境惡劣,但卻隱藏許多讓人意想不到的聰明腦袋,國際知名的門薩協會,也就是頂級智商俱樂部,要從這裡找出2%的天才!

印度門薩協會總裁阿斯薩納:「印度有5到6百萬的弱勢孩童,智商都超過130!」
 

6百萬高智商孩童在印度受教不足遭埋沒,根據印度2011年人口普查顯示,在弱勢族群中,有5到6百萬的孩子擁有高智力,卻沒機會受良好教育。

印度門薩協會總裁阿斯薩納:「我們在這群小腦袋中尋找未經雕琢的鑽石,如過真的挖到寶,我們就會對他們進行雕琢,那些被選中的,生活將完全改變!」

通過「高智商測試」獲獎學金、高階教育,門薩協會一年前在印度展開援助貧童計畫,只要通過嚴格測試,就能獲得獎學金,得到更高階的受教機會!

記者:「認為自己是天才的請舉手!」

印度學生:「我知道我考得很好,我很有信心!」

很不容易跨過高門檻才進到這所特殊學校,但生存下來難度更高,成績必須維持在高點。

印度門薩協會總裁阿斯薩納:「如果我們能選出天才並引導他們,將培養出機師、軍人、政客領袖,任何傑出人才!」
 

麗圖帕斯汪是其中一名幸運兒,IQ高達145,超越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

門薩協會會員麗圖帕斯汪:「以前我從不覺得自己聰明,我想要在學習上名列前茅,我已經追上一半,接下來會得到更高的成績!」

去年還在貧民窟的學校帳篷中,如今坐在全英語授課的教室裡,帕斯汪有了夢想,接下來要勇敢追逐!

門薩協會會員麗圖帕斯汪:「等我長大想成為一名醫師,我知道我100%能當上醫生!」

但門薩的小天才們卻時時懷抱危機意識,因為一旦成績不盡理想,就會失去獎學金!
 

印度門薩協會總裁阿斯薩納:「孩子們可能生來是天才,但如果不好好教養,可能會變成愚蠢的大人,天才也可能成為愚鈍。」

而壓力不只是在學校,同時也來自家庭,當其他學生回家複習功課,帕斯汪卻跟著媽媽去到雇主家幫傭。

門薩協會會員麗圖帕斯汪:「我知道我應該念書,但如果我可以幫忙媽媽,也覺得很好,我還是會念書。」

心疼母親因為失婚而尋短,帕斯汪知道必須跳脫印度傳統社會對女性角色的束縛。

門薩協會會員麗圖帕斯汪:「爸爸走了以後,完全沒人管我們死活,沒人跟我們說話,也沒人來探望我們,只剩下我跟媽媽,她一直在哭。」

12歲的女孩承載著全家人的希望!

門薩協會會員麗圖帕斯汪:「我知道一定要好好念書,才能成為不一樣的人,我要證明我能有一番成就!」

老師:「哈雷彗星的繞行週期是幾年?」 門薩協會會員瓦莎庫瑪莉:「76年!」

8年級的庫瑪莉同樣出身貧寒,也是天賦異稟的小孩。

門薩協會會員瓦莎庫瑪莉:「我最喜歡的科目是科學,喜歡宇宙!」

IQ135,和登月的阿姆斯壯只差了4分,14歲的少女,希望有一天也要跟偶像一樣進入太空。

門薩協會會員瓦莎庫瑪莉:「我很想成為太空人,我可以一直聆聽太空的聲音!」

庫瑪莉同樣面臨學習困境,回到家,六口人的家務讓她忙昏頭,還要面對酗酒家暴的父親。

門薩協會會員瓦莎庫瑪莉:「父親他喝酒醉醺醺地回家,就會開始在家裡拳打腳踢。」

幾乎沒有時間讀書,獎學金岌岌可危,但家裡面的人既不看好也不支持。

門薩協會會員瓦莎庫瑪莉:「我爸說,你要做就去做,不必告訴我,我媽很害怕我真的要上太空,她叫我不要去,但這是我的夢想!」

事實上許多貧民窟孩子們的父母,根本不清楚這些小天才有多聰明多珍貴,得到的機會更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Vidya校長Suprabha:「當我們跟父母親說你們的孩子很有天賦,他們卻用疑惑的眼神看著我,什麼天賦?」

到目前門薩協會已經選出約1百名印度的天才兒童,四年後第一批學生將從高中畢業,但沒有獎學金的援助,想再讀大學,恐怕得面臨人生另一個難題!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印度#天才兒童#援助計畫#國際門薩協會#獎學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336

0.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