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農發今年外銷傳12億元 陳郁然這麼說


發佈時間:2017/04/13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3 15:0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南向及農產外銷是政府的重要政策,報導稱今年台灣國際農業開發公司出口7大作物預估營收12億元。台農發公司董事長陳郁然說,誰說的?很多標準作業基礎還沒打通,沒此預估值。

報載新農業計畫今年起十箭齊發,行政院要立專章打造有機島。

 

而拓展農產外銷也是計畫中的重要措施,報導稱「拓銷方面,台灣國際農業開發公司選定香蕉、鳳梨、鳳梨釋迦、結球萵苣、胡蘿蔔、洋蔥及大白菜等台灣優勢七大主力產品作今年拓銷日韓市場品項,並輔導建置外銷專區及冷鏈物流,預計今年營業額12億元。」

記者電訪陳郁然,他反問,「誰說的?」、「今年不可能會有預估值,出口要有從上游到海外市場端的完整產銷模式規劃與建置,都還在打基礎中,怎麼可能今年會有外銷預估值」。

他說明,以香蕉來說,現在問題很多,日本向中南美洲買的香蕉也要運5週之久,都還不會有品質問題,就是因為已有外銷的產銷上中下游完整標準作業;但是台灣離日本這麼近,香蕉運到日本卻會發霉。
 

他舉例,以他之前服務的紐西蘭奇異果的作業模式來說,初期果子摘下還要風乾,以免接枝處未乾,運輸期間會引發作物發霉,很多細節要布建、確認100%執行的,外銷要成功要實戰可行的。

他並說,鳳梨釋迦去年提出,至今栽種土地都還沒解決;香蕉大面積契作,必須使用台糖的土地,也還在處理中,再快也要2018年才能產出;結球萵苣、胡蘿蔔、洋蔥及大白菜等,日本商界根本還沒去看產區,更不可能今年就有拓銷產值出現。

陳郁然說,以日本通路商來說,今年可能開始採買的台灣農產會是百合等花,以及美生菜等,但是量都還沒法預計,今年不可能有12億元的拓銷預估值產生;而且農委會國際處也沒有人向他確認要跟行政院呈報今年拓銷12億元產值。(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產外銷#政府#陳郁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1416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