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3年後解密「小紙條」 陳水扁:汪道涵給的

記者 陸姿羽 / 攝影 劉佾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3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3 14:27

前總統陳水扁,最近將有一本20萬字的口述歷史當中解密,在2000年就職前,曾經收到對岸有力人士傳來的小紙條,十多年後接受訪談,透露這個人,就是當時大陸海協會長汪道涵,多年後透露這段秘辛,民進黨立委認為,是點出給蔡英文總統的一個溝通的方式。


 

接受電視專訪,前總統陳水扁拿出一張神秘紙條。

前總統陳水扁(2004.1.18):「透過一些有力人士傳過來的字條。」

這是2000年總統就職前,大陸透過有力人士傳話,希望他就職演說能加入「兩岸」內容,以處理好未來一個中國的問題,不過外界始終不知道,傳字條的到底是誰。事隔13年,口述歷史揭秘,陳水扁跟負責訪談的中研院副研究員陳儀深說,傳紙條的人就是當年的海協會長汪道涵。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其實可以透過很多的管道來溝通,私底下溝通成為一個默契之後,就會成為一個正式的管道,就如同過去美中的交往,或者台海兩岸的交往。」

大陸海協會長汪道涵於2005年病逝,享壽90歲,這回是因為2015年台北市長柯文哲,要台北文獻館紀錄陳水扁的口述歷史,訪談20萬字內容部分曝光,時間點在兩岸官方零互動狀態,民進黨立委解讀,也是蔡政府未來可行的民間互動方式。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證明說兩岸之間,不論是公開、私下,的確應該有一些互動,但是可以看的到的是,雙方目前的對話的確是不存在的,雙方官方的往來,的確是受到限制跟障礙。」

最近爆出前民進黨工李明哲關押事件,政府苦無管道,扁政府時期「紙條」溝通,似乎也是給政府在處理兩岸難題上的新方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小紙條#陳水扁#口述歷史#汪道涵#兩岸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673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