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門表演門票秒殺? 黃牛機器人搶走的


發佈時間:2017/04/12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2 23:0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Coldplay在台開唱掀起轟動,像這樣知名歌手的演唱會或體育賽事,總是一票難求,但票真的那麼難買嗎?其實其中很多票都是被黃牛買走的,他們利用搶票程式,同時創造多個分身到購票網站上搶票,一個小時就可以搶走50場節目的票。


 

不管是演唱會還是體育賽事,想要擠進座位有限的表演場地,可是要費一番工夫。有人喜歡直接殺到售票亭前排隊,但大部分的人都選擇守在電腦前搶票,不過很多時候票才一開賣,你根本來不及按滑鼠,票就馬上秒殺。

民眾:「我知道通常票的需求量大,就比較難買到,但我覺得不應該那麼難買。」

民眾:「買不到票太爛了,我真的很生氣,真的讓人很不爽。」
 

不過奇怪的是,這些票在官網上售出後幾分鐘,馬上出現在拍賣網站上,不過售價翻了好幾倍。

記者:「你的位子在這裡,一張票的面額多少?」民眾:「90美金。」

記者:「但你實際上付多少?」民眾:「我付了433美金。」

原本台幣2700的票,被哄抬到13000,簡直就是吃定死忠粉絲,這都是這些黃牛惹的禍。

職業黃牛:「我就是最大的壞蛋,把票全部買光,讓小女孩們追星夢破碎,我就是那個人。」

這名數位黃牛,每天只帶著一台電腦,利用自己研發的搶票軟體,從各大官網搶票,從開賣的那一刻開始,搶票軟體立刻創造多重身分同時購票,只要幾秒就把票搶光。

職業黃牛:「我的BOTS系統能在1小時內,搶走50場表演的門票,在2分鐘內就把所有的票買光,我們的軟體只要按一個鍵,就能買下1百個座位,所以我們能在2分鐘內買下1萬5千張票。」
 

有人買到票後馬上上網賣,轉手價可能是2倍5倍甚至10倍,連售票單位都說跑軟體搶票的方式,讓他們不勝其擾。

ticket master資安主管:「這些大問題都是從機器人開始的,每年我們都攔截了50億個試圖攻擊系統的軟體機器人,就算99%都被攔截,每分鐘還是有100個機器人突破網站搶票。」

售票單位說1/3的票被機器人搶走,還有1/3被掮客買光了,這些掮客甚至定期舉辦業務大會。會場裡一桌一桌的掮客,當場談攏價錢,買下票券再高價轉手。

職業黃牛:「一個好掮客要做的就是能看出這張票的售價,是不是比實際需求的價格低。」

這些掮客把黃牛票當正職,時常出入各大主辦單位,有些人甚至還是VIP會員,能搶到正式售票前,先釋出給會員的票,不少政商名流都願意花錢買,像是加拿大帥哥總理杜魯多,就被民眾質問事怎麼搶到熱門賽事的票。
 

記者:「總理,你是怎麼拿到票的?」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我跟大家一樣花錢買。」

記者:「你從哪裡買的總理,從售票單位嗎,總理你是從售票單位買到的嗎?」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嗨大家好。」

總理微笑不回答,似乎是不能說的秘密,不過這樣的黃牛交易,竟然不算犯法,因為加拿大政府規定,只要你賣的票是真的,退票時能夠退款,這樣的販售行為不管價錢多高,都是民眾自己的事。

記者:「我想很多粉絲會很驚訝,這麼多年來賣黃牛票竟然是合法的?」

律師:「這都要怪你們政府,我們這麼做只是想要保護販售的票都是真的,而且民眾退票也能退款,我們現在要打擊的是搶票的科技,避免機器人搶走票。」

這項法律讓黃牛鑽漏洞,遊走在法律邊緣,不過政府官員也說,除非能證明你手上的票是靠軟體搶來的,不然根本無法可管,倒楣的還是支持偶像的消費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Coldplay#搶票#黃牛#黃牛機器人#演唱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809

0.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