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穎川建忠:我是要喬正民視經營權


發佈時間:2017/04/12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2 16:43
圖/新新聞
圖/新新聞

「我們不是要搶民視經營權,而是要將它『喬喉正』(台語),走在健康的軌道上。」九十四歲的民視最大股東穎川建忠,接受本刊專訪時,不斷強調他們這次跳出來號召民間投資的股東提前召開臨時股東會,沒有要跟民視的當權派爭奪經營權,只是要求公平、透明的對待。

蔣介石給獎狀,田中角榮送題字

 

穎川雖然高齡九十多歲,除了走路需要攙扶外,他臉色紅潤、眼睛炯炯有神,一點也看不出已經近百了。做為味王榮譽董事長的他,還是常常上班,味王的常董會與董事會他也都不缺席,每場都會在旁聆聽。

走進位在北市中山北路上味王大樓的穎川會客室內,就像走進時光隧道般,牆上掛著的都是充滿懷舊的歷史文件,進門的右邊掛著一大塊寫著「樂善好施」的匾額,是一九七一年,當時總統蔣介石嘉勉他捐贈一百萬元的獎狀,這在當時可以買好幾棟台北大樓;前方還有著前日本首相田中角榮送他的題字「天道無親」(無私之意);最左邊牆上是日本青森縣知事給的感謝狀。

這幾面牆,透露著他在台、日間雄厚的政商人脈。
 

另外也有他的藝術收藏,一幅是台灣著名畫家藍蔭鼎的畫;另一幅畫裡的船,就是穎川建忠的貨船。在全盛時期,穎川擁有十四艘船,到全世界載青果,來日本、台灣等地賣。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曾是穎川的船長,後來張買二手船自己創業,但兩人仍常來往。位在台北松江路上的長榮桂冠酒店,該土地是張榮發跟穎川家族買的,當作張的起家厝。

做為台灣青果大王陳查某的長子,原名陳建忠的穎川,二十歲就被父親派到日本,負責台灣香蕉進口日本的生意。為了與日本政商交陪、還有因應國府與美斷交衝擊,他歸化日本籍,用陳姓堂號「穎川」做為日本姓氏。他靠著自己的努力,在日本事業愈做愈大。四十年前重回台灣,引進日本青森蘋果,之後又陸續引進美國、智利等地的蘋果,讓台灣人可以吃到全世界的蘋果。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71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事搶讀

#民視#味王#穎川建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339

0.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