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司改委員欲變更議程 瞿海源爆氣


發佈時間:2017/04/12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2 16: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司改國是會議第三分組今天在廉政署舉行第四次會議,副召集人陳瑞仁提議變更議程先討論檢察官定位,當場引起召集人瞿海源動怒揚言不幹召集人,後來陳瑞仁撤案,會議繼續進行。

陳瑞仁會後接受訪問表示,檢察官的法律定位在3月22日就排入議程,但至今都沒有討論,他認為檢察官的定位關係著國家未來,應儘快討論,將問題做個結論,後續議題才能繼續討論,另怕被認為突襲,今天開會前,先以電子郵件告知其他委員,他的想法,並在今天會議開始後,提臨時動議,要求檢察官的法律定位,做為今天第一個討論議題,但瞿海源反對,他予以尊重。

 

瞿海源會後記者會表示,對於陳瑞仁的提議,他當場動怒生氣,因為議程已排定次序,他不能接受調動議程,如果調動,他就不能再做召集人,因為會做不出成績,後來陳瑞仁不再堅持並撤案,他就沒有理由繼續生氣;他說,司改國是會議是公開的,晚上會議影片上傳,大家就會知道他多麼生氣。

瞿海源表示,今天後來是討論法官、檢察官評鑑委員會功能的檢討部分,做出重大決議,包含人民將可以直接請求進行評鑑(現況人民不得直接請求),評鑑結果應予懲戒時,直接送職務法庭,不用送監察院審查(現況須送監察院審查),檢評會可以就個案立案主動調查(現況不能主動調查)。

此外,委員林鈺雄表示,議題多的情形下,委員討論及閱卷時間不足,已超出負載,認為司改國事會議分組做出決議應只是諮詢性質,沒有拘束力,今天再次呼籲應先把司改國是會議的定位說清楚,否則他要退出。
 

瞿海源則說,司改國是會議的定位,總統蔡英文會去考量,他曾提醒蔡總統應要具體規劃出來;舉例分組會議做出的決議是否就是鐵定政策?他認為不完全是,有些是大方向,仍須執行機關去細部規劃,因有可能遇到現實上無法執行的情形,但絕對不會讓司改國是會議像是一個大拜拜,開完沒事。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司改國是#會議#變更議程#瞿海源#動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6

0.0320

0.1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