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仁愛路「單變雙」!估6月拍板 部分路口恐塞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2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2 11:58

從民國70幾年到現在仁愛路都是單向通車,但最快在今年6月有機會變雙向,未來打算延伸到杭州南路口都可以雙向通車,另外忠孝西路也因為引道拆除,公車停靠分散,6月份要開始討論,是否可以開放機車行駛。


 

過仁愛圓環,仁愛路立刻變單向,這樣的駕駛習慣已經深植台北人的基因裡,不過最快6月有機會變雙向。

民眾:「沒什麼差別,習慣就好,開錯的話容易迴轉,反正就覺得單行道的路都不方便。」

按照目前規劃,新仁愛路到圓環雙向行車,未來打算一路延續到杭州南路口,可是這裏一小時就有3千輛車流,一改變,復興南、建國南、新生南、金山南,路口恐怕都會卡卡。
 

仁愛路怎麼變單向的,可以追溯到民國70幾年,捷運板南線施工就怕工程造成大塞車,仁愛路才變單向,增加往西邊的交通量。

記者彭志宇:「同樣是單向一族的還有信義路,不過目前持續維持原樣,就是因為這條路上不論是左轉進內湖或是直走往信義快,車流量都非常龐大的關係。」

至於忠孝西路在調整公車道之後,就要討論機車能否解禁,光是去年這條路開出594張罰單,很多人誤闖。由於公車引道拆除,停靠位置也分散,才開始露出開放曙光,目前打算要等北門永久路型完成之後才會拍板,不過若是車流交織的狀況沒解決,恐怕增添不少安全隱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仁愛路#單向通車#雙向#機車行駛#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470

0.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