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商場工地疑「爬升籠馬達」失控 工人1死2傷

記者 洪彩綸 羅一心 / 攝影 許立帆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1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1 23:34

台中市發生工安意外,地點是在文心南六路,南山人壽跟秀泰影城還在營建中的商場工地,11日傍晚工地吊臂馬達疑似失控滑落,導致當時在爬升籠內的3名工人從9樓往下滑,其中一人被拋出,頭部重創,送醫後宣告死亡,另外2人則受困6-7樓之間,警消出動雲梯車,特搜隊高空救難,但空間有限,得先固定傷者再利用長臂板將人救下來,花了好一番功夫!


工人從雲梯車平台被抬下來,全身被固定,得跟時間賽跑,趕緊被送上救護車,工安意外救援任務還沒結束,還有一名傷者,受困在藍色鐵柱內。

 

消防局副局長曾進財:「固定式起重機要一節一節拆,明天打算全部拆下來,所以那個重量掉下來,讓一個人摔出來,另外2人還好沒有掉下來,卡在裡面。」

不只時間緊迫,救援空間也很緊繃,原本2名受困者就卡這個藍色鐵柱的6-7樓中間,一個在鐵柱中的小踏板,另一個則被甩到鐵柱外的腳踏板上,也差點墜地,警消和特搜走室內梯上樓,沿著鷹架一步一步靠近藍色鐵柱,這起高空救難最難的就是消防隊員只能站在鐵柱中一塊小踏板,而且只容得下2人站立,旁邊警消緊盯,要確保大家繩索操作安全。

消防局科長潘德倉:「因為他們有骨折,我們要給他做固定。」
 

受困傷者骨折,特搜人員得先花時間固定,再把人抬上長臂板,小心翼翼,高空將躺在長臂板的人移到雲梯車平台,終於受困的第二人也被救了下來,但為什會發生這起意外?

工地人員:「機械問題,這一定是機械問題,整個滑落,你看機械壞成那樣子。」

這裡是南山和秀泰籌建的商場工地,未來規劃作是影城餐飲商場,預計明年開幕,原本12日要拆除這個塔式起重機,因此11日星期二事前作業,3名工人搭爬升籠往頂樓時,馬達疑似失控,爬升籠整個向下滑溜,一名工人當場摔落,頭部重創,送醫後仍宣告不治,另外2人被卡在6、7樓間,幸好在警消救援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但工地疑似防護措施不足,恐怕得暫時停工接受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安意外#商場工地#吊臂馬達#失控#工人#墜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5

0.0528

0.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