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售!北海道香脆洋芋片 生產喊「卡」


發佈時間:2017/04/11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1 21:28
圖/TVBS示意圖
圖/TVBS示意圖

日本北海道在去年夏季遭逢強颱暴雨肆虐,嚴重影響到馬鈴薯作物,收成欠佳,也讓人氣零食「洋芋片」現在面臨大缺貨的情況,日本兩間零食大廠,已經先後在這兩個月停止洋芋片商品的販售,品項總計多達了50多款,因為這兩間大廠所用的原料「馬鈴薯」,七成都來自北海道,其餘的三成則來自九州和關東,至於何時能重新上架,恐怕還要等到下個月底,九州的馬鈴薯開始收成!


酥脆美味的洋芋片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但現在想要吃到這道地日本的洋芋片,可得碰碰運氣了!從上個月底,已經停止販售自家的七種洋芋片品項,另一間大廠卡樂比,則將從這個月中開始陸續停售地區限定以及大包裝的洋芋片,品項總計多達33種!」

 

顧客:「有時候會邊看電視邊吃洋芋片,挺煩惱的,小孩子很喜歡吃!」

而洋芋片會斷貨,問題則出在它的原料供應,馬鈴薯產量不穩,進而影響到廠商的出貨量,至於波動的原因,就是因為馬鈴薯最主要的產地北海道,自去年八月開始,接連遭逢強颱大雨肆虐,影響到用來製造加工食品的馬鈴薯作物,收成欠佳。而偏偏這兩大業者,所用的馬鈴薯七成都仰賴北海道,其餘的三成則是九州和關東地區。

超市社長:「進入今年以後,價格一直維持在高位,因此這讓顧客難以出手。」
 

不只加工用,就連日本民眾上市場看到馬鈴薯的價格,也是貴得買不下手!

民眾:「真的挺貴的!」

民眾:「馬鈴薯是絕對不能沒有的東西,無論用在哪裡都很方便!」

根據東京果菜批發市場指出,北海道產的馬鈴薯價格已經高出去年的水準,這影響有多大?除了波及到零食業者、民生消費之外,還有神奈川縣的麵包店,因為當地有一個獨一無二的特產,就叫做洋芋片麵包!

大學生:「洋芋片和麵包的配料,吃起來真的很搭!」

看這麵包裡,除了夾了白菜和美乃滋,還摻雜了洋芋片的碎片,而這軟硬融合的口感,正是當地橫須賀居民從小吃到大的味道!

麵包店代表:「附近有一間零食批發商,那間批發商會把無法使用的洋芋片碎片拿到這裡來。」
 

早從50年前,就已經出現的洋芋片麵包,儘管做法相當簡單,但每一間麵包店卻做出了不同特色的口味,例如這間店,就額外加了海苔粉調味!直到現在,這種麵包一天最多還能賣出300多個,已經成了當地的招牌,如今卻碰上了洋芋片大缺貨!

連鎖超市社長秋葉弘道:「一直以來,訂購的洋芋片批發商跟我們說已經沒有存貨了,零庫存的狀態。」

至於何時才能重新上架,根據預計,今年日本最早收成馬鈴薯的地方就在九州,不過也必須要等到下個月底才會開始豐收。

連鎖超市社長秋葉弘道:「現在就連要進生的馬鈴薯,都很困難了,更別說各年齡層都喜愛的洋芋片商品。」

再加上九州的產量不比北海道的收穫量,而且越往北,收成時間就越晚!
 

洋芋片廣告:「使用的是百分之百日本產的馬鈴薯!」

不過目前兩大業者都沒有要改用其他國家馬鈴薯的打算,堅持日本產,因此想要大啖這來自北國的洋芋片,恐怕還要等一等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北海道#馬鈴薯#洋芋片#缺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700

0.1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