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落雨繽紛櫻流成河 天元宮粉嫩滿開


發佈時間:2017/04/11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1 14:3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北市淡水天元宮期待已久的吉野櫻開花了,櫻花本週將滿開,今天上午一場雨,打落部分櫻花,造成「櫻流成河」,但仍很美。民眾要追櫻,可以把握本週滿開最佳觀落櫻時間。

臉書「淡水天元宮花況報導」粉絲頁貼文,今早大雨打落部分櫻花,造成櫻流成河但還是很美。今天,天元宮全區吉野櫻約開9成,入口大石頭處約滿開,其他區約7成至8成。

 

天元宮是賞櫻花的「朝聖」地點,櫻花每年吸引大批遊客,天壇樓旁的櫻花樹開花最茂盛「櫻王」因細菌感染死亡,整株櫻花樹挖除,不過,其他的櫻花林,櫻花粉嫩怒放,仍與遊客分享春意盎然的幸福。

新北市天元宮櫻花季,自上週末起因天氣回暖,預估櫻花本週將進入盛開階段,至於天元宮旁的原來「櫻王」處,旁邊的「老二」和「老三」,或許是受到已經枯死的櫻王的精神,已經大滿開100%,且已經有冒出綠芽1%。

「淡水天元宮花況報導」表示,今天當地天氣陰有雨,淡水客運公告,賞櫻接駁專車原本到4月9日,因未到花期滿開,因此展延至4月23日。
 

天元宮總幹事李碧霞指出,開花情形仍會受天氣影響,提醒遊客,歡迎賞花留下美好記憶,但不要留下垃圾,也請勿攜帶食物、寵物進入,以維持環境整潔。並避免搖晃拉扯櫻花樹枝及踩踏樹根,讓櫻花能繼續健康生長。

市政府交通局呼籲,台64線銜接五股成泰路、龍米路,經關渡大橋往淡水,平常假日車流量就很大,加上櫻花季期間,北新路交通管制,勢必使道路更加壅塞,為避免塞車影響賞櫻興致,請市民多搭乘捷運至捷運淡水站,轉搭乘接駁車前往天元宮。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淡水#天元宮#吉野櫻#櫻流成河#賞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461

0.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