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Uber回來了! 聯手「租賃業」4/13重啟平台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蔡宗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1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1 13:11

退出台灣市場短短2個月,Uber宣布13日即將重回台灣,並試圖扳正,將和租賃車輛模式,要以合法之姿上路;但繳納靠行費勢必對司機形成負擔,再來收費方式可能也面臨變革,採單次計費,對民眾不見得有吸引力,加上Uber還背負著8.31億的罰鍰,都還沒繳納。


 

退出市場才2個月,Uber宣布,13日將重回台灣!更大動作發簡訊給司機說,「我們回來了」,將以租賃車輛模式重啟平台營運,請司機們提供職業駕照,進一步和車行媒合。

Uber司機聯盟發言人Adam:「對於全職駕駛而言那些絕對是還好,但對於兼職人員,他們現在就會覺得在煩惱說,那成本這麼高,我有沒有必要轉成營業牌。」

其它司機更透露,Uber和租賃業採簽約制,合作的對象包含普捷、慶賓、永聯等,至少有10幾家。
 

Uber如果變成提供平台角色,得繳靠行費保險費給租賃業者,這些規費相對也會轉嫁到司機身上,車子也得過戶給車行,司機可能面臨遭抵押或借貸風險,再來收費方式也可能面臨變革,原本雷同計程車的跳錶制哩程計費,可能改成以趟數單次計費,不見得比小黃便宜,對民眾吸引力仍有變數。

Uber司機聯盟發言人Adam:「如果有辦法用租賃業者,像計程車一樣可以擁有個人車牌,我不用靠行一樣可以獲得營業牌,那我覺得包括Uber跟Uber駕駛間的所有問題都解決了。」

台北市汽車駕駛會理事長鄭力嘉:「如果你Uber是一個平台來講,你就不是主體,只是這個租賃車業者使用Uber的平台,Uber還是沒有符合租賃業相關執照,如果Uber還是主導營運營銷,沒有登記在租賃頁仍是違法。」

和租賃業合作Uber試圖扳正,以合法之姿再上路,不過就公總統計,今年1到4月就開出了35件處分書,裁罰金額高達8.31億,按程序Uber得在30天先吐出這筆錢。小黃工會也緊盯上路,一有違法將大動員,出手檢舉。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Uber#租賃車輛#合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1

0.0329

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