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放vs封閉 南北韓經濟懸殊生活迥異


發佈時間:2017/04/10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0 19:3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自從韓戰過後,就呈現分裂局面,這60多年來,雙方差異越來越明顯,南韓經濟起飛,科技進步,但在北韓,民眾仍飽受飢荒所苦,連基本的民生用電、用水都是問題,GDP相差懸殊,一個朝鮮半島上,兩個世界。



 

一聲令下,4萬多名北韓民眾口號動作完全一致,來為女足隊加油,大家卯足勁,因為這次的對手就是南韓,南北韓之間較勁、對立,從67年前的韓戰後就不曾消失過,南韓邁向民主、開放;但在北韓,世襲獨裁的金氏王朝、高壓統治,人民是徹底的沉默、無聲。

北韓民眾:「我對國家軍事成就相當驕傲,現在我們不需再怕其他國家了。」

向南韓及美國大秀軍事肌肉,但北韓民眾卻是民不聊生,許多北韓民眾連下一餐在哪,都不知道。
 

脫北者勞工:「早餐有麵包、牛奶、蛋可以吃,午晚餐有米和牛肉湯,在北韓這些是不可能吃到的食物。」

這名男子被北韓政府送到科威特做苦工,剛開始以為一個月能賺120美元,後來才知道都是騙局一場,勞工所得都變成是北韓開發核武的經費,或是用來營造國家門面。

閃著霓虹燈的遊樂設施、碰碰車,高4層樓的大型豪華遊艇,這是北韓要讓外國人看到的北韓生活。

遊艇經理:「大家都搶著坐領導人坐過的椅子。」

看起來豐衣足食,其實北韓經濟窮困,和南韓差了10萬8千里。

財經主播:「美國人均GDP逼近5萬美元,南韓則是3萬2千美元,北韓則是逼近2千美元,是美國的27分之一,南韓的17分之一。」

經濟蓬勃發展的南韓、人均GDP在全球排名第29名,北韓則是遠遠落後。
 

TVBS特派員錢怡君:「由於兩邊的生活水準相差實在太大,南韓估計即使在2026年兩韓和平統一,南韓也要花2.8兆美元,才能夠把北韓的GDP拉高到南韓的66%。」

根據南韓翻譯軟體業者統計,逃離北韓的學生來到南韓後,教科書裡面看不懂的部分高達50%,這樣的差異也影響到他們的就業和生活,一個朝鮮半島上,是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韓#北韓#GD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367

0.1235